父亲戒掉香烟,收获健康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08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父亲戒掉香烟,收获健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父亲戒掉香烟,收获健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论坛编辑整理  父亲小时候家里很穷,奶奶接连生育了九个子女,过重的家务,困顿的生活,让奶奶过早地离开人世,当时我只有8岁,奶奶过世后,作为家里的老大,家里的一切重担落到了父亲身上,从那时起,父亲就疯狂的喜欢上了抽烟,这是他排解压力的唯一方式,这一抽就是五十多年。

  谁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抽烟的人多数也都有戒烟的历史,父亲也不例外。

  父亲第一次戒烟是,有一天晚上,把被点着,差点引起火灾,母亲气的好几天不理睬父亲,于是父亲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戒烟,当然最后以失败告终,主要是母亲看到父亲难受的样子,就不监督了。

  父亲第二次戒烟是哥哥要成家了,当时父亲虽然包些建筑工程, 但当时家里兄弟姐妹多,帮助叔叔们娶妻生子后,家里已经没有积蓄了,再加上父亲承包的是教育上的工程,利润很低,给哥哥盖了新房后,成家就紧张了,每天早晚抽烟成了他的必修课,但他毅然戒掉了。可没过两年,小侄子出生了,家里也没那么紧张了,父亲又开始吸烟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直到97年,我儿子刚七个月时,有一天晚上,父亲因为胃出血被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父亲终于是脱离了生命危险,那几天,看着医生清洗父亲肺部,流出黑黑的液体,医生说吸烟过量,以后再不能吸烟了,我们再次劝说父亲戒烟,但这次很难,父亲很不配合,只要发现我们不在,他就偷着抽,母亲防他抽烟就跟防贼似的。直到有一天,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老中医给他讲解了下面一席话,才使父亲逐渐抽的越来越少。

  老中医说,其实抽烟跟吃饭、喝水是一样的,是人体每天必须经过的一个吸收过程,他说,当然前提是抽烟的人。人每天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养分都是固定的,当达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充实感,也就不会感到饿了,可是一旦有一顿不吃,就会开始产生饥饿的感觉,如果一天不吃,身体机能就开始下降,会出现头晕等症状。其实抽烟也是一样,当身体长时间吸收固定的尼古丁之后,身体就会产生一定惯性,也就是说,跟其他养分一样,一旦缺少,身体机能同样会出现混乱,这也是为什么戒烟这么困难的原因,可不是大家平时所想象的意志力薄弱的原因。戒烟的过程不是一下子就停下来不抽,那样反而对身体不利,身体机能混乱,会得病,而且是大病,对于你父亲这种岁数大的老年人,是相当不好的,你父亲已经这么大岁数了,我认为戒烟与否并不是很重要了,目前要做的就是控制,每天三根是极限,再多就不行了,这样既可以让你父亲不至于抽不到烟难受,也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多大影响,顺其自然,逐渐就抽的少了,甚至于不抽。听到老中医的话,父亲就像孩子一样笑了,我们也只好听老中医的,不再限制父亲一根烟也不抽,每天只限制他抽两三根,父亲也开始配合了。

  一直到去年,父亲患了青光眼,并且做手术后,经常咳嗽,他也就彻底戒了烟。戒烟后,父亲精神特别的好,吃的也多了,70多岁的人了,还能骑自行车,每天笑呵呵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父亲戒掉香烟,收获健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