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卷烟市场销售难及解决的方法

新商盟网 2023-01-25 23:12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谈谈卷烟市场销售难及解决的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谈谈卷烟市场销售难及解决的方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商老李经营卷烟销售有10年了,虽没有可推广的经验,但总的感觉是卷烟经营越来越难,压力越来越大,经营卷烟原来大家都知道是10%的利润,现在就难说了,成条的购买利润大约是1%,你不卖他卖,反正大部分人都这样卖,卖烟的满街都是,面对如此利润,零售商对卷烟销售诱惑力由此降温,卖多少算多少,不是积极的想办法,造成难经营的原因有三。

  一是符合烟民口味的卷烟供不应求。

  山区经济条件相对滞后,对高档烟是一种奢饰品,可望而不可求,一般家中来客、出门办事等才购买高档烟,零售商老李地处农村且山区,对卷烟市场规律有一定的“发言权”,他发现在这一代10元以上的便视为高档烟,青年人抽10元以下的烟,中老年抽5元以下的。其实农民收入低,囊中羞涩,抽个3元到的5元的过过烟瘾也就罢了。那能舍得花10元钱买一包烟呢!高档烟在农村遭受冷落,不受青睐。

  二是形势对烟草市场的冲击。

  改革开放前的“干部烟”是相对便宜的卷烟,后来人民有钱了渐渐地开始抽好烟了,但,干部抽的一部分高档烟大部分不是自己掏钱购买的,其渠道大家不言而喻。现在在干部队伍中自上而下倡导反腐倡廉,请客送礼的明显少了,就是有心为领导送条烟抽自己也不敢,领导也不收,掏自己腰包里的钱买烟也不会买价格特别贵的。领导、干部和有钱人也渐渐的懂得不在大众面前叼着高档烟显摆自己的地位、权利,品行低调做人。况且在医院、学校、办公室、公众面前等公共场所不准吸烟,甚至有些地方安装了烟感器,监控等戒烟措施,为此吸烟的越来越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健康角度来看吸烟的明显少了。

  吸烟会导致各种疾病,如肺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疾病等。每个烟民都遭受过家人的反对,劝其戒烟!事实上烟民浑身难闻的烟味,一张口那种“尼古丁”令人作呕的味扑面而来确实让人烦。在单位这种不卫生,不小心还极易烧衣服甚至带来火灾的行为,更不讨人喜欢,大部分办公室进门就看到醒目地“禁止吸烟”的提示。卷烟不管是含焦油含量高低,烟叶质量好孬,过滤嘴再加长环保,其有害物质也会侵袭您肺部,被动吸烟带给大家的危害依然如此。这种花钱买罪、找不健康的行为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所认识,所以正是因为吸烟有如此危害越来越多的人戒烟了。

  在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克服当前困难,走出困境,把烟草市场搞活,不要把烟草利税大户丢在遗忘的角落。笔者建议有四点:

  一是烟草部门做一次切合实际的调查,区别农村、城市的需求准确投放卷烟,“按需所投”,敞开供应,克服想抽烟又购买不到廉价烟,高档烟买不起干脆戒掉的现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是为零售商按销售量增加奖励机制,以提高她们的销售积极性,挖掘其潜力,如新卷烟的产品介绍、宣传,滞销烟与购买者的沟通及销售,在奖励面前发挥、挖掘零售商这部分人的巨大作用,激发她们卷烟经营活力,让她们体会到卷烟经营后所带来的利润价值,推动销售。

  三是延长网上定烟时间,由原来的一天改为至少两天,避免在订烟时间内零售商有事耽误了订不上烟的问题。

  四是,充分发挥网络的巨大作用,在网上建立零售商和烟草管理人员沟通平台,有什么问题可直接在网上交流、建议、咨询等。卷烟销售市场要想正走出低谷,只靠烟草人员、联络员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充分零售商这支庞大的队伍宣传、引导、经营才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谈谈卷烟市场销售难及解决的方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