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要求领导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新商盟网 2023-01-26 05:16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要求领导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要求领导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10月31日,记者获悉,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根据通知要求,公共场所包括: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供公众进行社会活动的公共场所;办公室、会议室、传达室、接待室、餐厅或食堂、楼道(包括大厅、电梯间)、洗手间、阅览室等各级党政机关公共场所;其他有禁止吸烟标识的公共场所等。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以上公共场所吸烟,并要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在各类公共活动中全面禁烟,各级党政机关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接待等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公务活动承办单位不得提供烟草制品,不得使用烟草企业提供的抽纸、纸杯等用品,不得发布任何烟草广告。要积极劝阻和制止公务活动参加人员吸烟,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对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的一律不予报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通知还要求,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重要内容,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控烟,帮助和鼓励吸烟干部职工戒烟

    根据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单位禁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群众反映或舆论曝光在公共场所吸烟的领导干部,上级单位或本级单位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改正;对屡教不改或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处理。

江西要求领导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