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30 11:52 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虽然被清楚的印在卷烟盒上,却被众多吸烟者熟视无睹。吸烟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必须戒烟。但是戒烟并非易事,一项关于吸烟者的调查发现,近7成的烟民有着强烈的戒烟愿望,但成功者少之又少。戒烟为什么这么难?这是因为:

  1.戒烟难,难在瘾难除

  烟瘾,主要是卷烟中所含尼古丁长期作用的结果。血液中的尼古丁达到一定浓度,反复刺激神经中枢并使各器官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这时,烟瘾就缠身了。若停止吸烟,很容易产生想吸烟的欲望,会出现短暂的烦躁、失眠、厌食等所谓的“戒断症状”,加上很多吸烟者对烟草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认为吸烟可以提神、解闷、消除疲劳等,所以烟瘾会被放大,欲罢不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周围环境的影响

  不少烟民之所以戒烟失败,与生活环境及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当自己在戒烟时,身边的烟民朋友们会对自己产生不小的影响。

  3.缺乏严格的戒烟计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不少烟民选择戒烟是出于自己的“一时冲动”,没有对自己进行一个整体评估,烟一丢,牙一咬,就开始戒烟历程了,认为“忍耐”、“毅力”是戒烟全部动能,最终导致吸烟的失败。

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三大原因导致戒烟失败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