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电子烟让青少年更易吸烟上瘾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10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研究发现电子烟让青少年更易吸烟上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研究发现电子烟让青少年更易吸烟上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摘要:日前,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于青少年来说,被视为传统香烟替代品的电子烟不仅不能帮助他们戒烟,而且可能导致其更容易对尼古丁上瘾。研究人员呼吁,随着电子烟日益普及,有关部门应迅速制定监管措施。

    研究发现电子烟让青少年更易吸烟上瘾

    研究人员在《JAMA Pediatrics》上报告称,他们调查了近4万名美国中学生和高中生,结果发现2011年约3.1%的美国青少年抽电子烟,但在2012年这一比例升至6.5%。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抽电子烟的青少年更有可能吸传统香烟,更不容易戒掉烟瘾。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电子烟可能促使青少年对尼古丁上瘾,而不太可能让他们放弃吸传统香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产品,其金属烟管内含有电池、尼古丁盒以及喷雾器。使用者可吸入蒸发的尼古丁并呼出白色雾气。根据个人喜好,烟管内可以加入巧克力或者薄荷等物质,以产生特殊口味。

    过去几年,电子烟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美国的一些生产厂商们声称它们比传统香烟安全,有助于戒掉烟瘾,并且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推广传统香烟那样大做广告。许多公共卫生专家对此表示担忧。

    论文资深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Stanton Glantz表示:“在我看来,大肆推广电子烟不仅在鼓励青少年吸电子烟,也促使青少年抽传统香烟。”

    《JAMA Pediatrics》配发的一篇社论说,尽管对电子烟的公共健康益处仍需进一步了解,但近年来电子烟的使用在青少年中快速增长“表明政策制定者需要迅速行动起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研究发现电子烟让青少年更易吸烟上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