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密集出台控烟新措 政府民间双管齐下

新商盟网 2023-02-03 10:31 11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国密集出台控烟新措 政府民间双管齐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国密集出台控烟新措 政府民间双管齐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6月,韩国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控烟新举措,比如首尔扩大了室外控烟区,不准设立室内玻璃房吸烟区等。更有公司职员因吸烟被迫辞职。政府民间齐发力,整个首尔市区戒烟区域面积已经达到117.4平方公里,相当于韩国国会也就是金融街所在的首尔中心区的面积,这些控烟区域包括大片的室外区域,比如街道和公园。

  韩国保健福祉部还规定,从6月起要求凡是面积为150平米的以上餐厅和咖啡厅等音乐场所全部控烟,如果一定要设吸烟区必须要另外设一个完全隔离的空间,隔着一扇玻璃门的吸烟区不允许再使用了,以保证非吸烟者的权利得到彻底的保护,因此在韩国尤其是在首尔,吸烟者越来越没有立足之地,韩国每两年改变一次烟盒上的警告,从6月初起烟盒上警告词又改变了,用正反面的各30%的面积写上“吸烟将导致您的子女丧失健康”,“焦油吸收的程度将取决于您的吸烟习惯”。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不久前韩亚航空公司一名员工,在公司的楼顶上户外吸烟,正好被上来呼吸新鲜空气的上司看见,结果这个员工被劝告辞职。韩亚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是否吸烟对这个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道德标准,据悉该公司在招聘的时候要让应聘者写一份不吸烟同意书,如果被发现吸烟将愿意接受公司任何形式的处罚,目前全面控烟的不仅仅是航空公司,很多企业都加入到控烟的行列,比如说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乐天百货商场,员工要吸烟必须要走10多分钟的路,到明洞地铁站附近去吸烟,吸完了之后再回来,否则被上司看见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于公司的这种做法一部分吸烟者的确有意见,他们认为吸烟也是国民一种权利,公司的做法太过分了,但是这种做法得到了大部分不吸烟的员工们支持,因为媒体经常对间接吸烟危害做宣传,使很多不吸烟的人对吸烟者是深恶痛绝,尤其是很多韩国的小孩,在他们的意识当中吸烟是一种致命的不好的习惯,近年来韩国大龄结婚高危产妇是激增,为了让这些大龄产妇生下来健康的宝宝,必须要对她们进行全方位的呵护,另外肺癌多年来一直是消耗韩国医疗保险资金的大头,韩国医疗保险资金赤字严重,因此政府也期待国民减少这方面的疾病,改善医疗保险基金枯竭状况,韩国从法律上面规定说,电视画面上不允许出现吸烟的场面,已经是有10多年的时间了,政府通过对吸烟的严格管理,吸烟的现象改善不少,人们期待政府同样能够重视起喝酒的问题,因为饮酒同样是破坏国民健康甚至引起包括性暴力各种事件的发生的一大危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韩国密集出台控烟新措 政府民间双管齐下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