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烟草业首季业绩逊预期 销量恐跌2%

新商盟网 2023-02-03 10:21 10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马来西亚烟草业首季业绩逊预期 销量恐跌2%,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马来西亚烟草业首季业绩逊预期 销量恐跌2%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烟草业者近日相继上调旗下品牌卷烟售价,分析员预测,本财年领域总销量将因此进一步受挫,进而把原先增长预测调整为萎缩,幅度达2%。

  随着英美烟草月初宣布把旗下卷烟牌子价格调涨3%,达证劵分析员表示,近日在向零售店探问得知,菲利普莫里斯也已经从6月10日开始,上调旗下品牌卷烟售价,例如万宝路售价从每包10.20令吉,调涨至10.50令吉。

  至于日烟国际,先前虽表示选择维持旗下品牌卷烟售价。但分析员指,在近日的调查发现,某些零售店也已经开始调涨日烟国际旗下品牌卷烟的售价。

  “鉴于日烟国际常跟随英美烟草的脚步,所以若前者不久后决定调涨售价,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考量到去年在合法卷烟市场上拥有17.2%市占率的菲利普莫里斯,也加入上调售价的行列,分析员预见本财年领域总销量将因此进一步受挫。

  “我们藉此把全年总销量预测,从原先的1.5%按年增长,调整至2%的按年萎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惟分析员强调,下调预测的主要原因,来自首季不如预期的表现、非法卷烟增长,以及政府与私人界积极宣布戒烟的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该预测尚未把任何烟草税调涨的可能纳入考量范围。”

  或再起烟草税

  谈及烟草税,分析员相信今年将调涨的机会很大。

  “因为现在已经不再受限于大选因素,加上财政赤字在增长中,政府也积极修改管控卷烟产品的条例。”

  此外,根据研究显示,一旦把烟草税上调至等于零售价的65%比重,将可有效减低对卷烟的消费,此举也同时为国库带来更多收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分析员预测,以英美烟草目前旗下的登喜路品牌为例,每一根卷烟需缴付47.8%的税。

  除了调整本财年总销量预测,分析员同时也下调2014至2016财年的总销量预测,分别至按年增长0.5%、1%和1%。

  由于次级低价烟(VFM)消费者可能转移至非法卷烟,分析员因而下调英美烟草2013至2015财年盈利预测,幅度分别达0.8%、2.5%和3.3%。

  日烟国际方面,预期该市场占有率可能被菲利普莫里斯侵蚀,所以盈利预测也要下调,幅度分别达2.5%、7.8%和14.3%。

  分析员转换评估方式后,更新了目标价:英美烟草59.81令吉,日烟国际6.76令吉。评级皆为“卖出”。

  每调税1仙涨价40仙(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分析员指,政府每调涨1仙的烟草税,将导致卷烟涨价40仙。

  达证劵分析员表示,根据自2006年数据,预测每调涨1仙烟草税,总销量则会减少2亿3000万根卷烟。

  “由此得出,预测政府每调涨1仙的烟草税,将导致卷烟涨价40仙,因为英美烟草和日烟国际要维持盈利。”

  根据历史趋势,在如此情况下,烟民将倾向从次级低价烟转向非法卷烟。

马来西亚烟草业首季业绩逊预期 销量恐跌2%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