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烟草业管窥(下)(印度烟草业管窥(下)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3 10:16 14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印度烟草业管窥(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印度烟草业管窥(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作为新兴市场,印度发展潜力较大,吸引了国际上不少烟草相关产品生产商的目光。图为美国富乐公司在印度投资建设的普纳工厂实验室。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美国富乐公司:投资建厂 站稳脚跟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相关烟草政策的出台,印度消费者可能会从消费传统烟草制品转向选择卷烟,这吸引了国际上烟草相关产品生产商的目光,比如胶粘剂生产商美国富乐公司(H.B.FULLER)。

  富乐公司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普纳的胶粘剂工厂于2012年年底建成完工,投资为1200万美元,该工厂现在可以生产烟草产品所需的全部胶粘剂产品。目前,富乐公司在印度市场已站稳脚跟。该公司在印度的出现和稳定发展凸显了印度卷烟市场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普纳工厂距离孟买港很近,占地6500平方米,产能可满足更广区域(比如孟加拉国、中东国家等)的市场需求。“这个工厂有着优良的基础设施,在世界各地积累的经验使得我们可以提供全面的粘合剂产品。”富乐公司普纳工厂负责人单迪普·噶亚力说,“印度市场被少数重要烟草生产商所控制,在印度设厂给我们提供了与客户直接联系的机会。”

  对富乐公司普纳工厂来说,满足客户需求是其工作核心。工厂有一套符合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完善的人才选拔机制,选拔了一批经验丰富、受过良好教育的员工。他们可以与客户友好合作,为其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噶亚力拥有化学工程学士学位与15年的胶粘剂行业工作经验。在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下,噶亚力强调了经验的重要性:“我们在普纳的工厂拥有一支由四十多位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化团队,他们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保障了工厂可以制定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新兴市场稳定产品质量是生产商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印度,生产商们面临的主要革新问题是在提高生产速度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富乐公司普纳工厂销售经理顾如瑞·茹提介绍说,“卷烟生产速度在不断提高,从每分钟1600支提高到每分钟1.2万支,从每分钟130盒到每分钟700盒。为了适应这个速度,生产商们转向高性能胶粘剂解决方案。我们帮助客户解决他们面临的挑战,这样可驱动产品创新。通过与客户联手工作并且分享我们的技术,使客户能够同时引进新技术。”

  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烟草法规调整创新策略同样重要。从业二十多年的茹提说:“各国及地区在立法与法规方面的要求各不相同。我们必须在遵守行业法规与当地烟草政策方面保持领先,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目前,印度烟草业所面临的最新挑战之一是:《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法案》对烟草产品消费带来更多的限制,同时该国近期出台了一些针对塑料使用等方面的限制政策,这对使用高聚合物的产品产生了一定影响。

  “但换一个角度看,这些限制政策会推动胶粘剂行业进行进一步的科技创新。”茹提说。

  印度烟草市场发展潜力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个地区的烟草消费市场会持续发展,国际投资商对这个新兴市场的投资可能会持续增加。

  “国际生产商的到来,会为印度、中东市场以及非洲市场发展多样化的烟草产品提供机会,并带来创新的工艺流程和技术,使得这些市场能更有效地应对多样化、不断变化的发展形势。”噶亚力说。

  纽科烟叶公司:提高加工能力 满足市场需求

纽科烟叶公司投资在印度安得拉邦贡土尔建立了一个烟叶加工厂,可加工不同类型的烟叶。图为工厂一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印度是当前世界上重要的烟叶生产国,可大量生产各种不同类型的烟叶。该国生产的烟叶一部分在国内使用,一部分用于出口。这些烟叶不仅用于生产卷烟,而且应用于其他类型烟草产品的生产。

  在印度国内,近年来一些政策制定者在讨论要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的相关会议要求,减少印度烟叶的种植面积。不过截至目前,印度烟草的种植面积还没有受到影响,烟农生活也暂时未受到影响。

  尽管存在不利因素,为提高烟叶加工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纽科烟叶公司仍与印度本土公司S.B.Impex公司合作,在安得拉邦贡土尔建立了一个总投资为180万美元的烟叶加工厂。之所以在此地建厂,主要是因为该邦生产印度国内几乎所有类型的烟叶,包括烤烟、白肋烟、晒烟、明火烤烟和黄花烟等。

  该工厂在两年前开始规划设计,使用了具有吸收太阳能和收集雨水功能的天然石材做地板。环绕工厂大楼三面的地面都被种上了树木,工厂的正前面则做了景观绿化。建厂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完工后烟叶仓储能力达400万公斤,可以进行烟叶分级、手工去梗等作业。工厂设有一个检验大厅,便于在自然光的条件下观察烟叶。

  工厂之所以设在距离贡土尔大约30公里的地方,一个原因是这儿能雇佣到技术工人。工厂现有职工150人。工厂距离印度重要的烟叶复烤厂非常近,更为重要的是,工厂处在从贡土尔到金奈主要的高速公路旁,距离港口较近,便于烟草装船运输。在金奈方向,靠近贡土尔南部大约130公里处,工厂还拥有另一个储存能力为200万公斤的仓库。

  当提及为什么决定建造一个新工厂时,工厂营销部主任赫曼斯·索迪说:“国际买家对印度烟草的需求量一直在增长,纽科烟叶公司鼓励和支持我们这样做。”

  同时,纽科烟叶公司的雷纳·布施也提出了集团希望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最好服务的想法。他说:“拥有自己的烟叶加工厂,我们将能够更好地管控自己的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草制造商:分则俱伤 合则共赢

  印度媒体不久前的一篇报道称,阿萨姆邦正在考虑是否禁止包括卷烟和比迪烟在内的所有烟草产品。

  事实上,《阿萨姆论坛报》的一篇报道称,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部长说执行嚼烟惩罚规定后,下一步将会是禁止所有类型的无烟烟草制品,随后再禁止卷烟和比迪烟等。

  这可能有些操之过急。目前,印度很多邦都已接受嚼烟惩罚规定。之所以接受,是因为根据2011《食品安全与标准法案》嚼烟是掺杂烟草的食品。然而,卷烟和比迪烟是根据2003年的《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法案》进行规范生产的。

  这篇报道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一邦禁止烟草产品,其他邦特别是邻邦该如何做?另外,它还提到了印度烟草业当前的问题:各类烟草生产组织包括卷烟、比迪烟、嚼烟的生产商们更重视游说国会议员,而不是专注于市场竞争。而在其他国家,这些问题开始缓和:卷烟制造商趋向于成为烟草制造商。当然,在印度,这一情况已开始改变,比如戈弗雷·菲利普公司正在开展多样化经营。

  为应对针对嚼烟等无烟烟草制品的惩罚规定,无烟烟草制品制造商去年10月曾携手发起一个全国性媒体活动,称对他们的产品进行惩罚和禁止是不公平的,惩罚规定之所以出台,是相关人员受到了卷烟制造商的游说。不难判断无烟烟草制品制造商为什么会这样想:据《印度时报》,仅gutka这种嚼烟每年的销售额就约占烟草产品销售总额的20%,嚼烟惩罚规定的出台可能会给卷烟制造商带来积极影响;惩罚规定出台时,恰逢许多国家敦促不想戒烟的烟民使用无烟烟草产品。

  卷烟制造商对此并不认同。对他们来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税收的歧视标准使其产品在市场上处于劣势。在印度,尽管卷烟年消费量占烟草产品年总消费量的15%,但它贡献的税收占烟草产品所缴税收的75%。高额卷烟税下,印度卷烟在烟草产品消费总量中的比重从1981年的21%下降到2012年的15%,而同一时期,其他烟草产品的销量上升了26%。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政府允许高税收的卷烟销量下降,而鼓励增加低税收的其他产品。卷烟税费高带来了另外一个不良影响:非法卷烟贸易急剧增加,这包括国产烟逃税、卷烟走私、制售假烟等。据说,非法卷烟几乎在任何较大城市都能获得,并且许多产品的售价低于产品的应征税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卷烟产业的一些人暗示,过去一些国会议员认为比迪烟和嚼烟产业解决了数百万人的就业问题,而卷烟产业由于高度机械化雇佣的人数相对要少很多。但在卷烟产业业内人士看来,许多比迪烟和嚼烟生产厂或作坊工作环境糟糕、薪水很少,比迪烟和嚼烟产业的发展是以卷烟产业的下滑为代价的。

  总体来看,印度各类烟草产品制造商之间的分歧使整个行业深受其害,印度整体烟草业呈现两败俱伤的局面,不管是政府还是消费者、制造商都不能在当前环境下受益。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创立一个统一的烟草业机构十分必要。这个机构必须代表所有竞争者,并且要和政府相关部门一道商讨当前的问题并尝试解决这些问题。

  现在正是印度烟草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有件事是显而易见的:若想获得发展,烟草业就应当有所行动;如果烟草制造商不携手共进,他们很有可能会相继陷入绝境。

印度烟草业管窥(下)(印度烟草业管窥(下)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