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马村区多举措开展控烟活动

新商盟网 2023-02-03 15:11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焦作马村区多举措开展控烟活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焦作马村区多举措开展控烟活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青年导网报道    河南焦作马村区卫生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控烟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控烟活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不定期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设置专职控烟督导员,长期在各医疗卫生单位巡视检查,对违反控烟制度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门诊大厅、输液室、诊室、病房等公共场所更换和新设了明显的控烟标志和温馨提示,提醒患者与群众吸烟的危害。利用“世界无烟日”,组织医务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控烟控烟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员10名,设置咨询台5个,宣传版面6块,悬挂横幅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

    三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走进农村、社区进行控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各医疗单位利用座谈会,向病人和陪护宣传以“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主要内容的控烟知识,并在患者入院教育中加入无烟教育,形成医患双方有效监督机制;利用周会及业务学习时间,向干部职工宣传“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卫生;创建无烟单位,创建无烟病区”等戒烟知识,帮助吸烟干部职工戒烟。据统计宣教普及人数达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栏1个,悬挂宣传横幅2条,举办专题控烟讲座5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南焦作马村区多举措开展控烟活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