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环境政策应入法 室内控烟是最大难题

新商盟网 2023-02-03 21:55 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无烟环境政策应入法 室内控烟是最大难题,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无烟环境政策应入法 室内控烟是最大难题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千龙网报道    2013年5月31日是世界控烟宣传活动日。在近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主办的城市控烟立法执法研讨会上,专家指出,室内设立吸烟区与非吸烟区毫无价值。

  据了解,中国的吸烟率不是最高的,但是“二手烟”暴露率是最高的。目前,室内场所控烟仍是我国控烟的最大难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认为,无烟环境政策是世界各国经过多年摸索后总结出的一项有效的戒烟政策。同时,只有将此项政策立法才能产生较好的效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推进我国无烟环境立法工作,2012年底中国控烟八部委履约协调机制共同颁布了《中国2012—2015年的烟草控制规划》。

  其中,将防止二手烟的危害,创建无烟的环境,实现室内环境全面控烟烟作为规划的主要目标之一。

  设立吸烟室、划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是人们经常看到的场景。但是根据检测数据显示,虽然非吸烟区无人吸烟,但其周边环境也遭到了污染,两个区域的污染程度几乎类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同时,这种划分也给执法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杨寅指出,开始人们以为有了设立吸烟室和吸烟区这样的规定,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会小一些。

  而实际上,有的执法人员干脆将整个公共场所都看成吸烟缓冲区,而放弃执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梁晓峰指出,过去认为控烟场所越小执法效果就越好,但实际上执法效果与控烟场所大小没有关系,只有室内全面控烟才是杜绝二手烟最好的办法。

无烟环境政策应入法 室内控烟是最大难题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