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烟草消费创历史新高

新商盟网 2023-02-03 23:05 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孟加拉国烟草消费创历史新高,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孟加拉国烟草消费创历史新高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达卡论坛报》报道编译  据一项最新的关于烟草消费的研究称,在孟加拉国,超过一半的男性和近三分之一的女性使用烟草。

  由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和无烟儿童行动组织开展的这项研究,对15岁及15岁以上的人们当中的烟草消费发展趋势进行了研究,估计在孟加拉国1.07亿人口中,有46.3%的人消费烟草。

  这项研究显示,在世界烟草最便宜的国家之一的孟加拉国,大约有58%的男性和28.7%的女性吸烟或使用嚼烟,占其总成年人口的43%。

  孟加拉国排在烟草消费顶级大国之列,在这里,每年有57000名30岁以上的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尽管孟加拉国在2003年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尽一切办法控制烟草使用,但它还需要组建一个国家机构,专家们认为,这才是控制烟草的关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调查显示,最近这些年来,孟加拉国的烟草消费急剧增长,在1997年至2010年期间,卷烟销售增加了40%,比迪烟形式的烟草使用增加了80%。

  相对于1997年509亿支的卷烟购买量,2010年的卷烟消费为718亿支,而比迪烟的销量则从1997年的430亿支增加到2010年的超过810亿支。

  杜克大学教授Abul Barkat在介绍题为“孟加拉国烟草经济与烟草税收制度”的研究结果时说:“比迪烟的使用者被认为属于低收入人群,他们的购买力相对比较低。而由于比迪烟的销售激增,我认为这种情况与孟加拉国正在走上经济繁荣的说法并不相符。”

  这项研究建议,为阻止烟草消费,对所有烟草品牌采用统一消费税,并消除现有的四层价格分级。

  这项研究估计:“卷烟价格上涨10%将会导致卷烟消费减少5%以上,而比迪烟价格上涨10%,就会使它的消费减少7%。”(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卷烟消费税占孟加拉国卷烟零售价格的一半,而总税额占零售价格的三分之二。

  反烟激进分子称,孟加拉国的政策与制定了全面减少烟草消费方法的国家是不一致的,在那些国家,消费税基本占烟草零售价格的70%,总税额占烟草零售价格的75%。

  他们声称,不同价格级别的烟草有不同的税率,这只会对烟草制造商有利。

  这项调查预计:“遵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征收70%的消费税则意味着烟草消费减少66%,而这将可以防止600万人死亡,防止700万青年人开始吸烟,帮助700万吸烟者戒烟。”

  这项调查还显示,在孟加拉国,由于烟草而给经济造成的净损失要远远高于通过烟草获得的收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项研究指出,如果有25%的患过烟草导致的疾病的人需要住院治疗,那就会使孟加拉国耗费1477亿达卡。而如果将治疗所有烟草患者的费用都考虑进来的话,这个数额将增加到3070亿达卡,而烟草业带来的经济收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利益都算在内,也只有333亿达卡。

  在谈到提税作用时,Palli Karma-Sahayak基金会主席Qazi Kholiquzzaman Ahmad说,征收重税会阻止人们吸烟,因为提税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烟草消费减少。

  他引用自己家庭的经历说:“我眼睁睁看着我的弟弟死于癌症,而烟草就是罪魁祸首。我们必须阻止烟草消费,因为烟草消费带来的就是让人们的健康受到威胁,征税是阻止人们消费烟草的方法。”

孟加拉国烟草消费创历史新高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