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老烟枪”成功戒烟 公司奖励3000元【图】

新商盟网 2023-02-04 02:56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10年“老烟枪”成功戒烟 公司奖励3000元【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10年“老烟枪”成功戒烟 公司奖励3000元【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美国公司惩罚肥胖员工,不瘦身便减薪,瘦身则加薪”、“日本员工因太胖不能立即升职,在规定时间内减肥才能晋级”……看到这些消息你或者觉得匪夷所思,或者羡慕嫉妒恨。其实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主动为员工健康买单已是共识。这种好事,上周在重庆北部新区一家公司出现,一位2米02的小伙因为成功戒烟,得到了公司3000元现金奖励和晋升机会。

  原本让男人戒烟是女友或妻子的工作,但现在有公司接手了这个任务,不仅拿出现金奖励员工戒烟,更吸引人的是,戒烟成功的员工会得到晋升机会。在5月31日世界戒烟日前夕,健身中心教练吴鹏因为成功戒烟,上周得到了公司3000元奖励,而且因为其他方面的优异表现,破格成为了董事长预备管理干部。

  员工戒烟公司发奖金

  吴鹏在健身中心担任拳击教练兼主管。这个身高2米02的山东大汉,烟龄已近10年。他坦言,心情不好就要抽烟,最厉害的一回,一次性抽了12根烟,抽得都失声了。每次单位组织体检,吴鹏总是拖到最后才去或不去,因为担心肺部有问题。

  今年年初,健身中心的员工健康计划推进到戒烟这一步,首先选择中层干部进行试验,吴鹏就是其中之一。当得知要被强制戒烟时,吴鹏第一反应很抵触。“公司规定,成功戒烟奖励500元,戒烟复吸的罚款1000元,并且不得晋级。我当时一听就蒙了,我跟领导说,我出1000元都可以,我戒不了烟。”吴鹏说,公司总经理知道后,主动找到自己聊天。首先把中干戒烟奖金提高到了3000元,之后表示吴鹏已经是主管,但如果不戒烟就会失去主管职位,反之则会得到成为董事长储备管理干部的奖励。

  为了让吴鹏对吸烟有个更直观的认识,公司健康顾问王唯带他做了一个实验,让他往一张湿润的白色纸巾上吐烟,结果纸巾迅速变黄发黑。“纸都这样了,何况是肺呢?”吴鹏说,王唯发给自己很多有关吸烟危害的资料,包括香烟过滤嘴对人体危害可能更大。看着公司高层对员工戒烟付出了这么多心力,吴鹏接受了戒烟计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朋友送茶具帮助戒烟

  2月16日,吴鹏正式开始戒烟。“我强迫自己不要抽烟的一个方法就是不再把打火机揣在身上。”吴鹏说,刚开始特别难受,就连旁边有人抽烟都要走过去闻闻烟味解馋。特别是有一天下雨没带伞,淋着雨回家,心情很郁闷,很想抽支烟。跑到楼下小卖部逛了一圈,纠结着要不要买一包烟,最后还是忍住了,买了盒口香糖。

  听说吴鹏要戒烟,身边的朋友都很支持,因为他们几乎都不抽烟。一个朋友送了吴鹏一套功夫茶具,条件是拿走吴鹏家里剩下的几十条烟,这些烟全部被低价处理掉了。吴鹏说,以前每天吃完饭是最想抽烟的时候,为了不抽烟,一般就下楼散步或者游泳,现在还可以研究泡茶技能,其实很有意思,而且心情可以慢慢平静下来。

  四名员工主动求戒烟

  吴鹏在转业前,是拳击专项运动员,脾气火爆。“以前别人一个眼神不对,我都可能会跟他动手,所以很多同事看到我都很怕。”吴鹏坦言,开始戒烟后,脾气也在有意识地控制,“烟都能戒,哪有脾气不能控制嘛。”

  “这样的人有定力,在职场有前途,他已经是董事长钦点的重点培养管理干部。”凯健国际总经理如是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最近吴鹏的生活节奏变慢了很多,还在网上买了渔具,开始学钓鱼。5月16日,吴鹏戒烟成功三个月,公司决定兑现三千元奖励的承诺,并举行了一个小型的颁奖仪式。仪式上,又有四位员工主动表示戒烟,公司高层当即表态,戒烟成功都有现金奖励。

  员工健康不健康 老板是第一责任人

  为什么你们公司会花这么多心力推行戒烟,甚至比员工家人做得更多?健康顾问王唯说,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对员工健康的投入,可以换来超高回报的产出。

  他介绍,“企业健康管理”理念诞生于美国,在美国几乎所有中等规模以上的企业都接受了健康管理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美国企业算过这样一笔账:在员工健康管理上投入1元,公司收获的效益将增加8倍。因此,为员工提供健康福利保障,帮他们管好健康,实际上是产出远高于投入的一项投资。也可以说,老板是员工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王唯表示,由于公司从事的是健康行业,如果员工都不注意健康,那如何去说服客户?抽烟的人口气重,不仅让员工形象气质打折扣,还会大大降低工作效率。

  “算笔账,教练如果请一天病假,公司至少损失1000元,还不算对公司形象带来的影响。”王唯说,如果公司不关心员工,员工必定会对不起公司。而关心员工健康,会让他们有归属感,对公司留住人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专家:企业应引导员工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联英人才副总裁曾华:首先,企业应该意识到,对员工健康的投入绝非零回报,这是一项绿色投入。员工身体健康了,对企业的忠诚度会变高,员工的身体好了,病假少请了,工作效率更高了。员工健康是企业财富的一部分。

  其次,在身体健康问题尚未出现时,大多数人对健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防范意识不强。一旦发病,企业、个人及保险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最近,某网站发生的员工猝死事件,为此敲响了警钟。

  另外,有条件的企业可以不定期为员工举办健康讲座,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比如,鼓励员工戒烟,督促员工搞好身体保健。当然,最主要的是,企业在给员工安排工作量时,必须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合理合法地安排工作。

10年“老烟枪”成功戒烟 公司奖励3000元【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