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TC第五次会议:韩国攻略

新商盟网 2023-02-04 08:49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FCTC第五次会议:韩国攻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FCTC第五次会议:韩国攻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签约国大会第五次会议(COP5)于2012年11月12日至1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这次会议被参会者欢呼为对“大烟草公司”的又一次成功进攻。

  这次大会完成的主要工作,是通过了《消除烟草产品非法贸易协议》,这是一项被支持者称为将进一步捆住烟草制造商翅膀的举措。

  这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推出的第一个协议,而且本身也是一项国际公约。

  COP5还制定了旨在减少烟草需求的关于价格与征税措施的指导方针,以及替代烟草种植的可行选择的政策建议,并对无烟烟草和电子卷烟进行了讨论。它还对进一步执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方法进行了审核。

  众所周知,制药公司希望利用有利可图的戒烟市场赚钱,他们从一开始就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供资金,而与制药公司不同,烟草公司和它们的代表被禁止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大会。因此,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大会流出的话语,对烟草业极尽批评之词,这并不令人惊讶。

  最近这次在韩国召开的大会也不例外。

  以牙还牙(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菲律宾媒体引用菲律宾公共卫生律师、烟草跨国公司责任网络的会员Irene Reyes的话说:“今天做出的关于非法贸易协议和牵制烟草业的工作的决定,强烈暗示了这个协议背后的力量,也暗示了签约国一致致力于独立磋商和执行。”Reyes说:“近5年来,大烟草公司在整个磋商过程中都是以牙还牙地进行抗争,以破坏公约的进展,阻碍公共卫生政策,在关于非法贸易方面对自己进行监督。”他还补充说,这项协议反映了参会代表坚持《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精神与意义,为了公共健康联合起来,对抗大烟草公司的决心。“不过,尽管我们可能隔绝了大烟草公司参加磋商的途径,但现在的斗争是要保护协议的执行。”

  据一些《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支持者说,除了“大烟草公司”之外,甚至国际刑警组织显然也是不可信任的。

  将自己描述成为草根企业监督组织的国际企业责任组织称,协定必须要对抗“烟草业支持者的干预”。它多少有些怪诞地指出,“由于对菲莫国际公司最近在国际刑警组织对抗烟草产品非法贸易的行动中所做的贡献广泛存在着担忧”,在2012年11月12日举行的全体会议开幕式上,签约国并不支持国际执法机构——国际刑警组织的官方观察员地位。国际企业责任组织说,这项公约的5.3款禁止向任何直接附属于烟草业的组织批准官方的地位。

  国际企业责任组织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5.3款要求,‘在制定和执行关于控烟的公共卫生政策方面,签约国必须防止这些政策受到烟草业根据国内法而享有的商业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

  烟农未被代表

  不出所料,来自烟草生产国的烟农组织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COP5提出了强烈批评,称他们的利益仍然没有得到代表,他们的福利受到了威胁。

  除了别的以外,国际烟农协会反对控制烟草种植规模,指出烟农被排除在这些政策讨论之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际烟农协会的总裁安东尼奥·阿布伦豪萨在大会之前对印度烟农发表讲话说:“务农是一种身份。如果提议实施的世界卫生组织准则获得批准和执行的话,这种身份就会失去。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烟草生产国,印度尤其处于危险之中。”

  阿布伦豪萨在指出有5个烟草生产国,即美国、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拒绝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时补充说,控制《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签约国印度的烟草生产,对整体的情况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因为烟草制造商还会向非签约国购买它们所需的烟叶。

  农民发展服务与福利组织的主席、印度烟草委员会委员Pammi Badri Reddy补充说:“没有任何真正的农业经验的官僚们,实际上是试图在烟草可以或不可以种植的时候用强力来推动季节的发展。如果这些协定得到执行的话,这种危险的试验将会破坏数百万人的生计。”  

  新的危险方向

  Pammi Badri Reddy说:“这个准则采取了一个新的危险导向,提议政府在找到可行的替代选择前,就通过极端法规来逐步消除烟草。”

  在菲律宾,烟草种植长期以来一直是重要的农业支柱和创收作物,菲律宾农业部长、代表团团长Proceso Alcala,其任务是提供农业投入物资和关于这个问题的意见,提交了反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议的菲律宾官方立场。

  Alcala指出:“已经向所有参会者阐明的重要问题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目标不是要逐步取消烟草种植。作为控烟最终造成需求减少的准备,还需要找到烟草的替代作物。审核的时候,我们注意到关于17款和18款的准则草案已经把核心从以上提及的意图转变为一种旨在消除烟草农业的战略/政策。菲律宾的观点是,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农业部的意见书说:“在对所说的烟草作物还有很高需求的时候,不应该强制性地消除烟草农业,相反,各国政府应该找到可以有助于提高烟农收入和整体生活质量的可行替代型作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Alcala告诉记者说:“关于种植什么作物,出售什么作物,农民应该有自己做出决定的自由。”

  菲律宾烟农协会发言人亚松森·洛佩兹(Asuncion Lopez)对Alcala的立场表示赞赏。他说:“没有政府和私营届的支持,烟农就没有办法生存。《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单挑出了烟农,我们的政府不应该让这种不公正的情况发生。”

  遗憾的是,在“民间团体”(具有充足资金的反烟游说组织)的压力下,尽管其他政府机构不具有见解和知识来参加这次关于为菲律宾烟农提供替代作物的有意义的讨论,但是,最近为了遏制吸烟而大幅提高了烟草产品税的菲律宾代表团,最终还是阻止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以及关注菲律宾烟农利益的农业部参加这次在韩国首尔召开的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

  在1月份于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举行的仪式上,由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签约国在2012年11月份批准的《消除烟草产品非法贸易协议》已经开始给各国签署。这个新的国际公约的目的,是通过控制供应链和国际合作,与烟草产品的非法贸易进行斗争。作为一项主要措施,各签约国承诺致力于建立一个国际追踪和跟踪系统,减少并最终消灭非法贸易。

  烟草产品的非法贸易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它增加可获得烟草产品的途径,使得烟草产品更容易被购买到,从而破坏了烟草控制政策,并给卫生系统承受了严重的负担。此外,非法贸易导致该国政府损失巨额的税收。因此,消除包括走私和非法制造在内的所有形式的非法贸易,是控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签署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这个协议给世界提供了一个对抗并最终消除损害众多,尤其是使健康遭到损害的复杂的国际犯罪活动的统一的法律工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个新的国际协议的目标,是通过控制供应链和开展国际合作,与烟草产品的非法贸易进行斗争。作为一项关键措施,各签约国承诺致力于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追踪和跟踪系统,减少并最终消除每年使各国政府损失数十亿美元,而且使吸烟者可能接触到未受管制的烟草产品的烟草非法贸易。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秘书处领导人Haik Nikogosian博士说:“这个协议的批准,是政府多部门紧密合作的结果。它还显示出关于公共健康问题的统一立场,如何能够为政府关于健康和其他重要目标,如保护税收、打击犯罪活动等带来好处。”

FCTC第五次会议:韩国攻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