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烟民处处受限 或因高烟税戒烟

新商盟网 2023-02-04 16:46 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烟民处处受限 或因高烟税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美国烟民处处受限 或因高烟税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  前几天,一个戒烟九个月的朋友告诉我,她又复吸了,可买烟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一包普通的卷烟居然要11美元,看来芝加哥的烟草税又加重了。她抱怨说今后戒烟可不是出于健康考虑,而完全是因为抽不起了!

  美国什么都要“政治正确”,尤其是政府机构,最怕被人告歧视,但是有一个群体却是例外,越来越被主流社会排斥甚至建立种种政策进行限制,那就是美国的吸烟人士。其体现在很多方面:几乎所有的公共室内环境都控烟,要吸烟必须走到门外的特定吸烟区,离大门至少要15英尺以上,让烟民们到了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就很难过;餐厅内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吸烟区基本上在室外,甚至有些一贯允许人们在室内吸烟的酒吧都控烟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吸二手烟;买烟必须要18岁以上,要查证件,给未成年人买烟和买酒都是违法的,并且两者都被征特别的税项;电视上播放不少宣传戒烟的公益广告,出人意料的是,大部分都是大烟草公司如菲莫公司投资的,因为政府早在1970年禁止了卷烟电视广告,还要求烟草公司专门拨钱来宣传烟草的危害和如何戒烟如此自拆招牌的企业,也属绝无仅有了;也有非政府组织投资的直面吸烟危害的广告,在DVD或者电影院里播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一切,都因为1964年美国公共卫生部发表了年度报告,第一次正式认可吸烟的健康危害,促使政府颁布新法。美国南方大批的烟草种植园在上世纪70年代后都荒废了,对当地经济打击很大,至今还有些地方没有恢复过来。即使如此,资本雄厚的烟草公司还是敌不过人们的普遍抵制,逐渐淡出公众视线。

  不过话说回来,美国年轻人中吸烟者还是很多,特别是大学生。很多高强度体力工作者也需要吸烟来提神,比如卡车司机和建筑工人。于是市面上协助戒烟的用品很多,比如含尼古丁的替代口香糖,还有戒烟贴片等,甚至有相当昂贵的戒烟药片,阻断对尼古丁产生兴奋反应的神经通道,直接消灭吸烟的动机。最近有电子卷烟作为卷烟的替代产品,仍然含有尼古丁,但只会散发水蒸气,就不会让其他人吸到二手烟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美国烟民处处受限 或因高烟税戒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