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开展

新商盟网 2023-02-04 17:28 13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推进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开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推进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开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遂宁日报》报道  4月9日,四川省2012年中央补助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项目技术培训班在该市双发大酒店举行,市爱卫办主任陈杰到会致欢迎辞。全省6个项目示范县区代表参加培训,该市对创建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全省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开展。

     

                 遂宁市

  6个项目县区积极创建示范机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上,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副所长张铮对《四川省2012年中央补助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示范单位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每个项目县区至少创建6家示范机构,达到新修订的《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评分标准》。示范机构分为卫生局、疾控中心、卫生执法监督、综合医院、中医院、妇保院。项目执行时间是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旨在通过建立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培训指导基地,开展控烟综合干预试点活动,提高公众控烟意识。我市船山区被列入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项目地区。

  省疾控中心健教所专家张银燕对创建标准进行了培训。她指出,医疗卫生机构应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机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考评奖惩制度,所属区域有明显的控烟标识,室内完全控烟;设有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所属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等。

  遂宁卫生系统控烟工作稳步推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朱建东在交流中指出,该市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响应卫生部和省卫生厅的号召,2011年起成立了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兴树为组长的全市医疗系统控烟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控烟工作。

  2011年3月起,在全市所有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场所全面实行控烟,并向全市转发《遂宁市医疗卫生系统烟草控制实施方案》。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全市控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卫生部控烟交叉督查组、省控烟工作检查小组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原省爱卫办主任鲜加平指出,四川省存在控烟意识不强,公共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未落实;控烟水平不高,有些单位未履行控烟的职责;标准把握不准、不熟悉,不知哪些区域设置控烟和吸烟标识等问题。他要求各市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实施进度,落实项目要求; 将有限的资金利用好,发挥示范区县的带头作用;摸索出更成功的做法,推进工作的开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推进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