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批城市积极立法控烟

新商盟网 2023-02-06 00:40 10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又有一批城市积极立法控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又有一批城市积极立法控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健康报》报道  “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实施3年多,我国17个项目城市居民控烟意识显著增强,极大促进了无烟立法工作。3月28日,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京举办项目城市经验交流会披露,鞍山和克拉玛依已出台最接近《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的公共场所控烟的规定;长春、青岛、唐山无烟立法工作已纳入今年立法计划,预计于年底前出台政府令;南京、南宁、无锡和巴彦淖尔无烟法规已呈交当地法制办审议。

      

  “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为“艾默瑞全球健康研究所―中国控烟伙伴项目”的子项目之一。第一批试点城市为上海、无锡、长沙、宁波、青岛、洛阳和唐山7个城市,于2009年6月启动。大连、巴彦淖尔、长春、克拉玛依、苏州、杭州、南宁、南京、银川、鞍山10个城市于2011年1月第二批启动。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几年来,项目城市开展无烟环境创建和无烟法规促进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和妇女开展了预防吸烟活动,针对成人和年轻人开展了促进戒烟活动,针对二手烟暴露开展了消除环境中烟草烟雾活动。截至2012年12月底,17个城市已完成全部项目活动,其中,共创建无烟医疗机构2248个,无烟政府机构156个,无烟企业355个,无烟学校1771个,无烟家庭67946个。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又有一批城市积极立法控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