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20个宗教场所通过控烟考核

新商盟网 2023-02-06 02:00 7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银川20个宗教场所通过控烟考核,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银川20个宗教场所通过控烟考核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银川新闻网报道  记者从银川市健康宣传教育所获悉,银川市20个创建“控烟健康教育基地”的宗教场所通过了盖茨·中国无烟城市项目办、市卫生局、市宗教局的联合考核验收。

       

                 清真大寺

    据统计,银川市回族人口约占40%,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约占60%,本地区的宗教信仰有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其中信仰伊斯兰教的群众占绝大多数。在宗教场所创建“控烟健康教育基地”,可以利用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群众聚会较多的优势,通过教民的辐射带动作用,使自己身边的子女、父兄、亲朋好友等吸烟人群掌握戒烟技巧和树立公共场所不吸烟的意识,争取养成社会交往不敬烟,公共场所不吸烟,当着他人不点烟的良好习惯和行为。同时也可以降低公众吸烟率和二手烟暴露机会,建立帮助吸烟者戒烟和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危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此项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全市包含清真寺、基督教堂、天主教堂、道教道观、佛教寺庙在内的20个宗教场所提交了创建“控烟健康教育基地”的申请。经过查阅工作资料、场所实地查看,本次申报的20个宗教场所全部通过了考核。

    各申请创建场所严格按照《银川市宗教场所控烟健康教育基地评估标准》的要求,在宗教场所主要入口处及场所内都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标志,并通过教职人员宣传、控烟监督员劝导、教民信徒传播等具体行动,积极向社会各层次人群宣传控烟知识,达到创建目标。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银川20个宗教场所通过控烟考核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