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6 03:46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台海网报道  记者去年曾赴台出差10多天,对这里控烟的成效印象深刻。

  走在台湾的街头,看到最多的公益广告恐怕就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广告了。时不时就碰见“蔡依林”、“周杰伦”站到宾馆门口或电梯旁当“拒烟大使”,宣传禁烟新法规。

      

  从2009年1月起,台湾“烟害防制法”修正案上路,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新规随之开始施行,“工作机关、三人以上共享之室内办公室全面禁烟,餐厅、旅馆、商场等场所,除吸烟室外不得吸烟,在禁烟场所吸烟者最高可处1万元罚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无论是在台北繁华的大商场,还是台东偏僻的便利店,想找到一位市民在公共场所内吸烟真的很难。

  在台湾卖香烟的地方也不多,买香烟要去专门的商店,比如7—Eleven等店铺,而且香烟被陈列在不起眼的地方,并标明严禁向未成年人售烟。在香烟的包装盒上,有着被香烟侵蚀过的肺部特写,让人触目惊心。由于包括宾馆在内的场所实行全面禁烟,因此所有正规的宾馆都没有香烟出售。

  无论在台北还是在台中,城里的道路都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烟头或其它纸屑。如此干净的场所,让你抽烟都觉得不好意思。(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台湾当局针对香烟征收烟捐和烟税,每包烟目前收20元 (新台币,下同)烟捐、11.8元烟税,烟捐指定用于卫生健康方面,而烟税的用途则没有限制。有了烟捐,台湾相关部门就有充足的财源补助帮 “瘾君子”戒烟。每位戒烟者可获补助,进行为期8周的戒烟疗程。此外,台湾社会还设置了“戒烟专线”及“烟害申诉热线”等。

  台湾控烟,既用重罚来堵,又有空间来疏,潜移默化中让大家形成不在公共场所抽烟的好习惯。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台岛控烟有堵更有疏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