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取消免费卷烟供应 或加剧军中欺凌(附评)

新商盟网 2023-02-06 08:02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俄军取消免费卷烟供应 或加剧军中欺凌(附评),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俄军取消免费卷烟供应 或加剧军中欺凌(附评)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时报》报道  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史上最严禁烟法”规定,俄罗斯将从6月1日开始禁止在几乎所有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为响应这一号召,俄国防部决定年底前全部取消对义务兵的免费卷烟供应,从而终结俄军这一延续近百年的传统。

  俄《消息报》3月4日称,俄军方人士透露,俄国防部已做出取消向义务兵免费供给卷烟的决定。他说:“早在2009年俄国防部就提出取消向军人供给卷烟的想法,并在一些部队尝试实施戒烟。如今国防部长绍伊古决定将这项运动进行到底。他本人几年前就已戒烟,并呼吁下属效仿。”报道称,取消对义务兵的卷烟供给需要对俄政府2007年制定的《关于军人食品供给》文件进行修改。根据这一文件,义务兵和军校学员每天可免费供给10支卷烟(每月15盒)和3盒火柴,不吸烟者可选择700克白糖、600克水果糖或同量的牛奶。俄国防部代表表示,他们将根据政府通过的禁烟法来重新制定相关文件,将卷烟从供给名单中取消,未来在野战食品供给中也将全部取消卷烟。

  俄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2009年曾建议部队停止免费供给卷烟,但这一建议并没有形成正式文件。而在一些部队根据指挥员个人的倡议开始取消供给卷烟,但这在吸烟的士兵中引起强烈反对。此前士兵的津贴每月只有400-500卢布(约100元人民币),他们将所有津贴用于购买卷烟也不够。卷烟供应不足也造成军人间的关系恶化,老兵欺负新兵现象更为严重。一名营长表示:“在新兵休假时,老兵就会给他们下达任务,让他们送烟。为此士兵不得不向家长伸手,这损害了军队声誉。”从2012年1月起,俄军提升工资标准,义务兵津贴达到1000卢布。另外,从今年起俄军开始试验实施现金奖励政策,如今俄军合同兵月收入可达到4000卢布以上。有了这些钱,他们就能买烟抽,可以减少对新兵的勒索现象。

  俄罗斯军队免费供给卷烟的传统已持续近百年,这在世界各国军队中是不多见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卷烟就被俄军列入供给中。当时认为,卷烟可增强士兵的体力并帮助消除疲劳。在卫国战争期间,苏军前线士兵每天供给20克马合烟和3盒火柴,不吸烟者每月供给300克糖果。从上世纪90年代起,俄军一直免费供给“白莫尔卡纳尔”和“普里马”牌无过滤嘴卷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俄社会院国家安全问题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卡尼申表示,在部队早就应该实施禁烟。他说:“吸烟对士兵的体能训练和健康都造成不良影响。由于军队免费供应卷烟,有许多不吸烟青年入伍后,在其他人的影响下也染上了烟瘾,这种现象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评论:

  卷烟,作为战争时期的特殊供给品,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烟草中的尼古丁具有麻醉和止血的作用,可以缓解伤痛,同时,也可以让疲惫不堪的人打起精神,让焦虑烦躁的人镇定下来,而枯燥、恐惧和伤痛正是士兵们最大的敌人,因此,烟草天然地契合了他们的需要。为了缓解战争中士兵的不良情绪,许多西方国家都向士兵发放烟草和烟斗,例如:美国大兵的“骆驼”和“好彩”,苏联红军的“马合烟”,都是战争中不可或缺的物资。但是,现如今,时过境迁,士兵们不必再靠吸烟来提升战斗力,烟草也不再是军人们的精神寄托,吸烟已经成为一种纯粹的个人消遣,同时人们也都更加关注健康,而免费派发的卷烟可能会诱使士兵们开始吸烟,这显然已经不适应今天的社会环境了。因此,俄罗斯决定取消军队的免费卷烟供应,此举应该支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俄军取消免费卷烟供应 或加剧军中欺凌(附评)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