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8:49 11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湖北武汉45岁的郑先生,一直以来都因为吸烟与妻子吵架,每次说戒最后都戒不掉。日前他儿子得了感冒,因闻到烟味不停咳嗽,两夫妇又为此事吵架。郑先生为了证明自己戒烟的决心,竟然将打火机一口吞下,高声对妻子说:“我把打火机都吃了,你还不相信我?”结果打火机留在郑先生的胃里,几乎造成生命危险。吸烟对人体有害,这是经过科学实验证实的,但是戒烟,要通过说服和教育来解决。烟和毒品不同,采用决然的方式断绝,这不现实。从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的角度,控烟主要还是宣传教育,给公众提供一些戒烟的方法。但同时我们希望全社会应努力为控烟禁烟的举措和行为注入更多的理性。作为对大家行为规范的一部法规,在今后的实施中,不可能立竿见影,必定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这就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遵守,来一起提升城市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个人的文明素质。

  但对于很多已经抽了烟的成年人,我们希望通过抽低焦油卷烟来降低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所以要逐渐培养人们认识低焦油卷烟的意识。烟对人体的伤害主要在这三个方面,一是尼古丁的成瘾性;二是烟焦油,致癌物质;三是一氧化碳。这三者当中,焦油是致癌最大的因素,如果大量地降焦,对于已经吸烟的人可以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一点事实上,从混合型卷烟到过滤嘴的出现到低危害卷烟,整个烟草行业在降害技术上的攻关升级从来就不曾停止过,并且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降焦减害的成就也是不可否认,需要面对的。理性控烟、拒绝烟害,是共同的利益和理想,亦需要每个人为之奋斗和努力的目标,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一个品牌的发展,更事关整个行业的生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家实行烟草专卖制度,国家烟草专卖局是一个国家的行政机构,从商业销售的角度,它又是一个总公司,国家的烟草专卖制度本身,以及烟草专卖法都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禁止向中小学生、青少年贩卖烟草。让青少年懂得吸烟的危害,这一点很重要,并且要让青少年不抽第一支烟。不管是我们中国的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维护未成年人的权利包括烟草专卖法,都规定了中小学生禁止吸烟,劝导青少年不要吸烟。假如把所有的青少年都放在控烟的前端,假如把这个工作做好,没有大批的烟民补充进去,那么再加上成人的控烟,一点一点的就能达到控烟的目的。

  控烟、戒烟的方法是很多很多的,戒烟是整个社会的工作,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责任。对于已经抽上了的,要介绍一些戒烟的方法,通过自愿,自己的毅力,保健品的配合,帮助进行无痛苦的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理性对待控烟和戒烟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