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研究显示电子烟可减少对烟草的需求

新商盟网 2023-01-26 02:05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比利时研究显示电子烟可减少对烟草的需求,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比利时研究显示电子烟可减少对烟草的需求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医学快递》报道编译  电子烟为吸烟者提供了一种现实的方式来摆脱烟瘾。发表在《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国际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在鲁汶大学的报告中说,电子烟成功降低了对卷烟的需求,只有微小的副作用。

  电子烟被作为危害更小的卷烟替代品。它们含有的有毒物质要少100到1000倍,并模拟了吸卷烟的体验。

  在一项8个月的研究中,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48位参与者使用电子烟的效果,他们都是无意戒烟的吸烟者。研究人员的目标是评估电子烟是否能在短期内降低吸烟欲望,和从长期看是否能帮助人们完全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测试者被分为三组:两个电子烟组,在研究的头两个月中允许使用电子烟和卷烟;还有一个对照组,只使用卷烟。在研究的第二阶段,对照组也使用电子烟,所有的测试者通过网络工具接受了为期6个月的监控,利用该网络工具他们定期记录他们使用电子烟和吸烟的习惯。

  在实验中,电子烟被证明在抑制吸烟烟瘾上是有效的,而呼出的一氧化碳量维持在基准水平。从长期的分析看,结果显示吸烟者更有可能将卷烟转换为电子烟,并减少卷烟的使用。

  在8个月的研究结束时,21%的参与者完全停止吸烟(通过一氧化碳测试验证),而另外23%的人报告每天减少了一半的吸烟量。(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所有三组,每天的吸烟量减少了60%。

  “所有的组在我们引入电子烟后都显示了相似的结果,”弗兰克·巴彦思教授和学习心理学与实验精神病理学部门的博士后研究员丁思卡·范·德古特得出结论。“随着实际应用的指导,尼古丁电子烟给很多吸烟者提供了更少吸烟甚至戒烟的成功替代品。电子烟使用者获得了吸烟的体验并吸入了尼古丁蒸汽,但没有受到如同卷烟一样的有害影响。”

  “相比较而言:所有没有使用任何东西仅靠意志力戒烟的吸烟者中,只有3%到5%的人在戒烟6-12个月后依然保持不吸烟,”巴彦思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尼古丁电子烟目前在比利时被禁止。鉴于他们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现在要求比利时为尼古丁汽化产品出台一个新的法律框架。比利时所有的周边国家都允许销售尼古丁电子烟。

比利时研究显示电子烟可减少对烟草的需求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