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卷烟税法案终获通过

新商盟网 2023-01-26 10:11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费城卷烟税法案终获通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美国费城卷烟税法案终获通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扰攘多时的费城卷烟税法案终于在9月22日获得宾州众议院通过,10月起每包卷烟将增收2美元的税金,加上目前每包1.6美元的税额,每包卷烟的总税金已达3.6美元,近乎占普通卷烟价格的4成。该法案预计将为费城学区带来8300万美元的教育经费。

  费城学区本期望该法案在今年9月秋季开学前获得批准,而姗姗来迟的卷烟税法案没能挽救已在全市范围内施行的教职员工大裁员。今年7月,约有340名教职人员被迫离职,其中包括8名副校长,1名手语翻译,157名特殊教育课程辅导员,10余位学前班老师等。据记者了解,如果卷烟法案没能在10月15日前获得批准,费城学区极有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裁员,受影响的职工预计可达1500名,并伴随着全面的薪酬缩减。

  早在今年年初,费城当地市议会率先通过了每包卷烟额外征收2美元的税法案,但送请州议会时却吃了闭门羹。7月初,州议会态度转变明显,法案取得重大突破,参议院虽原则上通过了该税案,只是新增的补充条款需重新交回众议院投票表决,最终在两个月之后尘埃落定。

  刚刚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很快被递到了州长的办公桌前,州长汤姆·克贝特(Tom Corbett)毫不犹豫地签署了法案。有人士表示,卷烟税的通过给州长挽回了些许颜面,此前他对费城教育筹资不利饱受诟病,并为下月州长连任获取了不少政治资本。(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费城市长纳特对法案的签署表态称,有了新的经费来源,费城暂无必要裁员,但仍需更多的资金,才能从本质上提升学区的教育品质。也有议员认为,无论卷烟税为教育部门提供多少高额税收,都会作为学校的日常流动资金,很快地消耗掉。

  记者走访了费城当地多家卷烟零售商,据Pathmark超市的营业员介绍,10月1日起,所有卷烟价格全部上涨2美元多。以调整后的万宝路牌卷烟为例,红盒价格已从6.5美元升至8.53美元。费城华埠的一家烟草零售商老板介绍,在价格调整前曾出现过排队竞相购买卷烟的情况。开门不到一个小时,当天的卷烟存货就被抢购一空,下午两点仍要订购另一批,这在以前是不常见的。而在价格上涨后生意明显回落,销量大不如前。一位有着20余年烟龄的老华侨打趣地说:“要戒烟啦,抽不起。”

美国费城卷烟税法案终获通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