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全面控烟措施排行榜出炉 英国位列第一

新商盟网 2023-01-30 00:49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欧洲最全面控烟措施排行榜出炉 英国位列第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欧洲最全面控烟措施排行榜出炉 英国位列第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独立报网站报道编译  英国在欧洲最全面的控烟措施排行榜中名列第一位。

  这个排名是在欧洲烟草或健康大会上公布的,排在第二位的是爱尔兰。

  欧洲癌症联盟协会的报告描述了利用烟草控制尺度,对欧洲34个国家2013年的控烟活动进行调查的结果。

  对各国控烟措施的评判,是根据一系列被认为是烟草控制计划主要组成部分的措施进行衡量的。

  这些被认为是控烟计划主要组成部分的措施包括:(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通过提高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税达到的提价;

  ·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实施的吸烟禁令或限制;

  ·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信息,包括开展公共信息活动、媒体的覆盖面和宣传研究得出的结果等;

  ·全面禁止所有烟草产品、标识和品牌名称的广告与宣传;

  ·在卷烟烟盒和其他烟草产品上印制大面积的、直接的健康警语标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提供治疗服务,帮助依赖烟草的吸烟者戒烟,包括增加取得药物治疗的途径等。

  爱尔兰与英国、冰岛和挪威一道,得分超过了60,排在了排行榜的前列。它们比下一组国家的评分高4分。

  有6个国家在控烟方面做得不错,得分为50多分,它们是土耳其、法国、马耳他、西班牙、芬兰和乌克兰,不过即使排在得分排行榜前列的10个国家,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10个国家的共同特点是:烟价高、制定实施全面的无烟立法、实施全面的烟草广告禁令,而且除了芬兰之外,都推行了图片健康警语。

  欧洲有8个国家制定实施了禁止烟草展示的立法(相比之下,2010年只有3个国家实施了类似立法),有15个国家在烟草产品上印制图片健康警语(2010年只有6个国家推行该措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乌克兰、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首次被列入了这项调查,而令人惊讶的是,乌克兰直接进入了得分排行榜的前10名,比瑞典、匈牙利、荷兰和比利时的得分还要高。

  总体而言,未能开展新的控烟行动的国家被扣了分,在得分排行榜上的排名出现下滑。而制定了全面烟草控制政策的国家则引领着欧洲的控烟行动。

欧洲最全面控烟措施排行榜出炉 英国位列第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