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各国电子烟现状:法国欢迎 澳大利亚更爱“卷烟糖”

新商盟网 2023-01-30 11:22 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纵览各国电子烟现状:法国欢迎 澳大利亚更爱“卷烟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纵览各国电子烟现状:法国欢迎 澳大利亚更爱“卷烟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一则“世卫组织计划将电子烟列为烟草产品”的消息引发人们的关注。根据报道,世卫组织主要是对电子烟中尼古丁的水平感到不安,以及使用电子烟会使烟草消费“再度正常化”,导致《禁烟法》令形同虚设。

  世卫组织的代表称,如果电子烟包含从烟草中提取的尼古丁成分,将被“该公约认定为烟草产品”。这一定义将适用于绝大部分电子烟公司,它们生产的电子烟含有从烟草中提取的液体尼古丁,经过加热后,会以蒸汽形式被吸烟者吸入体内。

  这项计划一旦落实,电子烟使用者以后将与普通吸烟者一样被赶到户外抽烟,电子烟还将面临和普通卷烟一样的广告禁令和高昂的消费税。

  在国外,电子烟的待遇怎么样?

  日本:出售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违反《药物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黄学清:日本卖烟的小商店、便利店都有电子卷烟出售,有些人说,用电子烟以后成功戒烟了,有的人说没有效果,反而更加想抽真正的烟了。

  在日本,出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是违反《药物法》的,所以日本国内的企业出售的都不含尼古丁,但是,在网上也可以买到国外进口的含有尼古丁商品,有些人也会在国外购买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在日本国内把这样的电子烟送给别人或卖给别人是不恰当的行为,另外虽然认为不是真正的卷烟,在公共的禁烟区域内使用,严格的说并不违反规定,但是人们对电子烟的认知度还不高,在公共场所使用的时候,容易引起别人的误解,所以日本的电子烟的说明书都写着,请问不要在公共场所使用。

  一些公共场所对电子烟也有明确规定,比如北海道旅客铁道公司从2009年5月1日起,就规定列车内车站设施范围内禁止使用电子烟。

  法国:吸电子烟的人数正在不断攀升

  旅居法国的万凌虹:电子烟在法国也是这两三年才兴起的新产品,吸电子烟的人数逐年递增。只吸电子烟在法国占到总体吸烟人数的30%,大部分人混合吸,的有时候吸电子烟,有的时候吸传统烟草。整体来讲,市场占有率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电子烟,大家还是有很多的负面消息,毕竟它是一个新产品,还没有可靠的数据说,这种烟对人体一点害处都没有,它的安全性还有待确定,它唯一的一个好处是不会有像焦油、烟灰,对人体的损害可能会稍微少一点,对于第三者来讲,他们不会被动吸二手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鼓励人们彻底戒烟,法国政府已经规定,对电子烟和传统烟草一视同仁,针对电子烟的禁令一个都不能少。

  万凌红:法国政府在去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颁布了一项法令,把电子烟跟传统的烟草划成一类,享受同样的禁令,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禁止向18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电子烟,禁止广告,它已经纳入了跟传统烟草一样的管理,甚至可能在法国有一些人士提出,购买电子烟最好能拿到医生开的处方,但是这个措施现在在法国还没有实施。

  澳大利亚:尼古丁口香糖更受欢迎

  《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澳大利亚的市场上有电子卷烟出售,但是它有一个硬性规定,在烟液的含量当中不得含有任何尼古丁成分,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的商家还没有任何可以允许以尼古丁作为基本成分的电子烟液,一旦如果发现供应或使用此类尼古丁含量成分的电子卷烟,将会面临澳大利亚相关部门的公诉。

  胡方介绍,在澳大利亚,目前更受欢迎的不是电子烟,而是尼古丁口香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胡方:澳大利亚的电子烟同样也需要在政府许可的卷烟售卖点进行销售,通常它的售价在40到50澳元左右,约合200-300块钱人民币,目前整个澳大利亚的电子烟销售情况并不是特别好,因为一方面对于电子烟是否是卷烟很好的代替品,澳大利亚政府还在研讨中。另外,由于在澳大利亚,吸烟必须在露天场合,在一堆人手持卷烟的人中,用电子烟抽烟的话多少会有一点怪异。所以,并不是很多澳大利亚烟民能够立刻接受这种产品。在澳大利亚真正被普遍使用的,是很多药房里有出售的尼古丁口香糖,这种产品在很多澳大利亚烟民眼中会作为戒烟时的第一选择。

纵览各国电子烟现状:法国欢迎 澳大利亚更爱“卷烟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