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忧电子烟质量无保障 或损国民健康

新商盟网 2023-01-30 19:19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加拿大卫生部忧电子烟质量无保障 或损国民健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加拿大卫生部忧电子烟质量无保障 或损国民健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星岛日报报道  由中国医师发明,已在世界各地流通发售的电子烟(e-cigarettes),在加国很大程度仍未受到监管,吸食者甚至可在室内禁烟范围内吸食,引起支持及反对吸烟人士极大争议。加国卫生部指部分电子烟的安全及质量未经全面评估,警告国民吸食这些电子烟可能对健康带来很大风险。

  电子烟一般是由锂电池、雾化器与烟弹三部分组成,烟弹盛载包括丙二醇和甘油(又称为丙三醇)等化学物质的烟液,部分加上尼古丁及其他香味成分。雾化器将烟液打成雾气,吸食者则吸入这些雾气。电子烟有含尼古丁及不含尼古丁两大类,前者有时被视作戒烟的代用品。

  加国卫生部回复《星岛日报》查询时称,部分电子烟被禁止在本国出售,因为它们未受管制,质量、安全性以及戒烟功效都未经全面化验与评估,对吸食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风险。政府正加强研究化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卫生部又称,目前只有数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获准出售,都是戒烟的产品,例如戒烟药片、喷雾、膏药以及口香胶等。卫生部强调会继续检视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且会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包括研究电子烟的安全性;导致加深年轻人吸食成瘾的评估;戒烟的功效或疗效。

  倡立法保障消费者利益

  目前,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是可以出售的。温市的道沃医生建议全面管制电子烟,不管它是否有尼古丁成分。他指出电子烟面世早期,加国曾准许含有尼古丁成分的产品合法出售,但很快就采取措施禁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他又表示,目前凡是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是可以在市面售卖,但他们仍关注那些不含尼古丁电子烟的成分,是否仍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他建议应该立法管制,以保障消费者利益以及维护非吸食者的权益。

  市面上,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品种繁多,更有包括巧克力,糖果以及水果等不同口味。这些产品在大温大部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均有出售,用完即弃的产品一般售价大约9元一支,可以更换三烟弹的售价18元。

  在温市中心开烟草雪茄专门店的弗雷德指出,该店一向主打雪茄市场,近年顺应潮流才兼售无尼古丁成分的电子烟。他透露主要顾客是年轻一族,最畅销的日子是周末或假日晚上,因为大多数顾客贪其可以堂堂正正地在夜总会或酒吧内吸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弗雷德的商店出售三个牌子为数达数十种不同口味同款式的电子卷烟,全部都是加国公司委托中国大陆制造。他认为,无尼古丁成分的电子烟应该继续合法地存在,因为迄今无一个官方的正式化验报告,证明电子烟内的化学物质是有危害健康。

加拿大卫生部忧电子烟质量无保障 或损国民健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