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业兴起 烟草巨头从观望到进入

新商盟网 2023-01-30 21:45 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子烟业兴起 烟草巨头从观望到进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子烟业兴起 烟草巨头从观望到进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03年中国人韩力发明的如烟电子烟进入市场,搅动了整个烟草市场。最初几年内,电子烟的影响力还较小,主要是一些猎奇的消费者或者渴望寻求更健康烟草产品的消费者尝试购买。不过,最近几年来,随着许多国家禁烟令的实施,电子烟成为许多消费者在禁烟场所补充尼古丁的卷烟替代品之一。

  烟草巨头涉足

  在电子烟的消费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时,原来一直抵制电子烟,或者认为电子烟只是一时的风潮因此会很快销声匿迹而对电子烟不屑一顾的烟草巨头,也开始通过各种途径进入电子烟业。

  在目前涉足电子烟的烟草公司中,美国第三大烟草公司罗瑞拉德成为领头羊,迈出的步伐更大一些。罗瑞拉德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烟公司。2012年,美国罗瑞拉德烟草公司1.3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BLU ECIGS的电子烟公司,目前Blu是美国电子烟市场上份额最大的电子烟公司。在2013年10月1日,罗瑞拉德烟草把势力扩张到了英国,它宣布,同意以3000万英镑(约合4900万美元)收购英国电子烟制造商SKYCIG。

  2011年,英美烟草成立了专注于“发展和商业化监管批准的创新尼古丁产品”的子公司Nicoventures。2012年,英美烟草公司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以生产电子烟为其主营业务的CN LIMITED电子烟公司,该公司其中一个产品是Intellicig,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子烟,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26个国家中销售,该公司还生产ECOpure,一种尼古丁产品,并正在开发名为Nicadex的新一代产品,据称该产品“将是药品监管框架下的一个戒烟设备/药物”,此后该公司向市场上推出了一款名为E-SWISHER的电子烟制品。2013年,英美烟草在英国推出了新品Vype电子烟,7月30日便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今年9月在商店全面铺货。

  2012年,雷诺美国烟草公司在市场上试销公司所研制的VUSE牌电子烟,目前仅在美国境内小范围试销,主要的销售地区在美国的北卡罗莱纳州及弗吉尼亚州的丹维尔地区。而在2013年,雷诺美国公司宣布利用智能技术来控制电力、加热和烟弹性能的电子卷烟Vuse,每次都会提供完美的吸烟体验。

  在电子烟方面,奥亚也不甘落后。早在2011年,奥驰亚的子公司菲莫美国公司就出巨资购买了一项名为烟碱丙酮酸吸入装置的专利,但后来该公司未能对其进行商业化的开发。2013年8月,奥驰亚在印第安纳州推出MarkTen电子烟的计划正已步入正轨。奥驰亚的子公司——Nu Mark公司在开展电子烟的营销计划,成年吸烟者和成年电子烟使用者是该产品的营销目标。

  帝国烟草也踏入了电子烟领域。2013年9月份,帝国烟草公司宣布,将收购叁龙国际公司的电子烟业务,该公司主要开发流行的尼古丁雾化器,并经销如烟品牌电子烟。帝国烟草将为此支付7500万美元(5700万欧元)。帝国烟草将收购叁龙的电子烟专利、权利以及可能源于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的收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目前,世界头号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在电子烟方面较为沉寂,还没有推出电子烟。不过,菲莫国际正研究三种新烟草产品,其中一种利用化学反应产生含有尼古丁的喷雾型卷烟。据称,这些新型产品将在2017年面世。新型产品拥有“非常大的潜力不仅能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而且是打开其他几个新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关键所在。”

  小公司层出不穷

  近年来,在电子烟业,除了菲莫美国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及帝国烟草公司等跨国烟草巨头相继进入外,还有不少规模不大的电子烟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它们推出了多种口味和不同外观的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目前英国电子烟业增长最快的公司加穆奇,年增长率超过2000%。加穆奇(Gamucci)被WHSmith指定为电子烟行业老大,这是这家英国零售商计划拓展其电子烟业务的部分计划。从8月5日起,这种合作关系使加穆奇的产品逐渐在WHSmith的600个商业大街的商店内推出。WHSmith将使用加穆奇的品牌展示架展示电子烟,或作为其烟草营销展示柜的一部分,或在品牌展示柜上展示,但这些电子烟都将紧邻其现有的无品牌烟草展示架的方式来展示。

  英国的TRIPLEHALO公司已开发了KUBA CIGAR牌电子雪茄烟以及另外两种“电子吸用”制品——HALO PLUS电子烟和HALOOKA(霍卡)水烟。

  IMMUNE LTD公司已经在英国的卷烟市场上推出了新研制的雪茄及电子烟制品,分别为KUBA雪茄烟及E-HALER电子烟。该公司新推出的电子烟使用了新的专利技术,在消费者获得烟碱需求的同时,仅释放出水蒸气。它包括多种口味:如樱桃、葡萄、咖啡和草莓等。

  美国的Green Smoke公司成立于2008年,该公司的电子烟产品分为含尼古丁和不含尼古丁的,都是在匈牙利制造的。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有许多口味可选择,如:香草味、咖啡味、巧克力味、丁香味等等,这些电子烟也许会吸引许多女士去尝试,因为这些口味都很受欢迎,而且不含尼古丁也不必担心上瘾,使用方便、价格便宜,很难说这不会成为一种新的潮流产品,并且带来许多电子烟迷。

  2012年10月8日,逻辑技术公司宣布推出珍藏系列的可充电电子烟——逻辑实力系列。逻辑还将以19.9美元零售含有5个电子烟填充弹的小包装产品。每个填充弹等于两包传统卷烟,这就相当于一条卷烟的量,使消费者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并找到了一个更聪明的吸烟办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近日,瑞典一家名为SWISHER SWEETS的电子烟公司2012年8月份向美国的烟草制品市场上推出名为E-SWISHER的电子烟及电子雪茄烟。新推出的电子烟有两种香味——自然清香型及薄荷香型,而新推出的电子雪茄烟则具有瑞典独特的甜味。新推出的电子烟分为一次性的及可充电型的,其烟碱量分别为12mg及18mg。据介绍,新品生产线正在美国进行调试中。

  Electro Vapors是一家综合性的电子烟生产商,生产高品质的电子烟设备(汽化器或电子烟)、配件、备用零件、电子溶液、以及其他独具特色的产品。现在,Electro Vapors正式推出由Innokin研发的iTaste变压(iTaste VV)电子烟产品。iTaste VV具有综合智能,可以为使用中的雾化器或cartomizer选择合适的电压范围。或者,使用者也可以把它们各自的电压从3.3伏特调节到5伏特。不会再有连接方面的问题!iTaste VV雾化器拥有强大的磁场,可在瞬间与电子烟电池连接。使用者仅仅需要把他们的雾化器连接电池,他们即可吸烟。

  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子烟企业是深圳的合元集团,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现有员工8000多人,厂房面积达10万平米,并且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有200多名研发工程师。该公司的产品系列包括电子卷烟、电子雪茄,以及电子烟斗,其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为全球300多个电子烟品牌提供产品。

  德国的XEO公司推出一款新产品E-Shisha,是一种电子什沙烟,其底部装饰有闪亮的水钻,吸烟时就会有点点红光透出来。

  意大利知名电子烟品牌OVALE还开设了网上销售渠道(http://ovale.tmall.com)销售电子烟。

  除了以上提到的电子烟公司外,还有许多小电子烟公司分布世界各地。

  创新产品亮点频出

  除了推出不同口味和外观的电子烟外,软过滤嘴电子烟和智能电子烟盒更是电子烟公司的创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1世纪烟草公司新设计了一次性软过滤嘴电子烟,在外观和触感上都与传统卷烟更加相似,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加强使用者的吸烟体验,但不含传统卷烟中的添加成分。21世纪烟草公司的该款新产品继续提供常规口味和薄荷口味两种选择,尼古丁含量2%,无火焰、无灰、无烟、无味。它能吸300口左右,有类似传统卷烟的迷你版拉盖盒包装,装在衣服口袋或提包中非常方便。

  电子烟制造商Blu开发了一种电子烟烟盒,则把电子烟的创新推到了极致。这种烟盒上带有传感器,在附近有其他电子烟使用者时能够感觉到。新的电子烟盒于2011年6月开始上市销售,内装5支电子烟,售价为80美元。这种电子烟盒装配有发出和搜索其他烟盒的无线电信号的装置。当它们彼此之间在50英尺范围内的时候,电子烟烟盒就会震动,并闪出蓝光。这种可重复使用的、并可以作为卷烟充电器的烟盒,可以设置对使用者的信息进行交换,包括可以下载到个人电脑上的社交网站的信息。这种烟盒在吸烟者靠近出售Blu公司电子烟的零售店时也会发出震动。这种烟盒为消费者提供人际之间交往的便利,以及购买配件的便利。

  本文是电子烟专题文章,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专题:电子烟锋芒渐现,谁与争锋?

电子烟业兴起 烟草巨头从观望到进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