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吸烟有种耻辱感

新商盟网 2023-02-03 11:34 11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日本:公开吸烟有种耻辱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日本:公开吸烟有种耻辱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报道  [提要] 5月27日,记者随访问团一行,来到日本著名的益生菌饮品制造企业株式会社、绿树丛丛的养乐多大阪兵库县三木工厂。我们同行的男士中有位烟民,在日本待到第三天时,他的吸烟量由以前的每天一包减少到三五根。   5月27日,记者随访问团一行,来到日本著名的益生菌饮品制造企业株式会社、绿树丛丛的养乐多大阪兵库县三木工厂。这是一家2012年建成的现代化绿色工厂,负责接待的年轻人佐藤南吹先生,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

  “这是我们的容器粉碎室。”佐藤指着正发出轰隆隆声音的机器介绍说,“我们这里的垃圾基本不浪费,做到100%再利用。”饮品容器,是以聚苯乙烯这种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制作的,都能很好地回收。随后,来宾每人获赠了一份小礼物:一条粉色米尺,便是工厂变废为宝的结晶。

  厂长田中先生诉记者:“在日本,企业都非常重视对垃圾的再利用。有没有努力爱护环境、节能环保,是日本消费者评价一家企业的重要标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记者看到,无论在大阪、京都,还是东京的大街小巷,处处环境整洁、空气新鲜,满街是日系车,连他们的自行车轮胎都洁净如新。尤其是日本机场、车站、公园、商场的洗手间,除了用“トイレ(洗手间)”、“便所”、“厕”等,还有“化妆室”等标识,洁净程度堪比国内五星级宾馆。而饮用水,日本的自来水都是优质的直饮水,东京的自来水喝起来清冽甘甜。

  东京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属地铁,总共有13条路线,时间都很准确。穿行中,记者留意到,日本学生的书包里,有自带的桌布、手帕和布袋。翻译饭塚小姐说:“学校不向孩子提供餐巾纸的。几乎每个家长,都会为孩子们亲手制作一个布袋,装日常用品。”走在日本大街上,找不到几个垃圾桶,各人的饮料瓶等垃圾,一般要带回家自行处理。

  此外,学生们的牛奶盒扔前要压扁,这是为垃圾分类处理做准备,经过按压后,它们的体积就变小了,能节省空间。日本人出门都注意随手关灯,饭塚说,在福岛地震后,大家的节电意识更强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日本的飞机、地铁、公交车内,以及公共设施、餐饮店、办公楼等都是禁烟的。饭塚介绍,以东京的千代田区为首,在路上吸烟、乱丢烟蒂被视为违反条例,会被处以罚金。在日本,这样的地方正在增多。实在想吸烟的话,可以在宾馆的吸烟室,或是车站、公园、路边的指定场所。

  我们同行的男士中有位烟民,在日本待到第三天时,他的吸烟量由以前的每天一包减少到三五根。“再待上十天,说不定我能成功戒烟了,”他半开玩笑地说,“在日本公共场所吸烟,有种耻辱感呀!”的确,在国内要找到一个扔烟蒂的地方很容易,在日本却很难。

  日本能吸烟的地方太少了。记者入住的酒店附近一大片区域,只有一个吸烟室。不论何时,若想要吸烟,都得花好几分钟走到该吸烟室。据说,里面灯光昏暗,椅子东倒西歪,一派乌烟瘴气,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气来。吸烟有损健康,谁还乐意罪上遭罪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日本:公开吸烟有种耻辱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