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者应珍惜“接地气”的机会

新商盟网 2023-02-03 12:41 11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执法者应珍惜“接地气”的机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执法者应珍惜“接地气”的机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数日来全国各地都高温,酷暑夏日来临了,这些天繁忙加烦躁啊。

  老烟斗:季节在变,人的心态不能变,无论环境怎么样,都要努力把工作做好。上周四,神十上传来讲课声,全国数以万计的学生上了太空课。热与不热,只能说是你的情绪不对,在这些不平凡的岁月中,你还能有些许不高兴,真是太不道德了。

  小烟卷儿:你纠正一下好不好,那叫职业道德。要说我的职业道德啊,烟草行业都我这样的话,什么样的河都会淌过去了。

  老烟斗:上一段,电视上对某地烟草公司的品牌培育方法进行了曝光,当时很多烟草人都感到这是很丢人的事,因为毕竟不是以正面宣传的形式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但我们从职业道德领域想一想,以那种方法培育出来的品牌,有名气估计可以出现,但培育出的品牌却不一定让人信服了。

  小烟卷儿:现在的品牌培育已经成了常态,哪里培育什么样的品牌,还是要依托于本地的消费特点和认可度,所以,各地在品牌培育中还是要讲求方法论,用正确的方法培育出好的品牌。

  老烟斗:也许我们一直有个误区,认为品牌培育是我们做的事情,因为卖什么,卖多少都是我们说了算。但实际上,品牌的培育,最重要的一环是零售终端的建设,因为只有零售户才是与消费者接触的最直接环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国家烟草专卖局也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从去年开始进行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的推广工作。在第一期地市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培训班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出席并讲话。何泽华指出,卷烟营销网络建设是中国烟草营销战略的集中体现。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行业建立了统一完整、功能齐备、运行高效的大网络,基本实现了商流信息化、物流现代化、资金流电子化、信息流集成化。实践证明,现代卷烟营销网络对行业从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的转变乃至行业的全面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烟斗:何泽华的评价一点也不过份,这么多年来,我们在网建上已经进行到了一个更新的高度,而且后期的连锁效应会更大。

  小烟卷儿: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电子商务的发展,零售业在经营业态、销售方式等方面发生了很多变化。要准确把握零售业态发展趋势和行业十年来卷烟零售终端的变化及特点,深刻认识零售业态发展规律,与时俱进,积极创新,不断提升终端建设水平。他要求,从战略上加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零售终端是未来卷烟营销的关键环节,对建设什么样的终端要有清晰的认识。要从关系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整体谋划、目标引领、系统推进,切实提升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老烟斗: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的建设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对于如何建,怎么样等问题,国家局有了大体的部署,但更多的是我们从零售户和自身的条件考虑,让零售终端的建设工作达标、合规、发挥效果。

  小烟卷儿:这一举措,也是我们抢占市场,全力抓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方法。人民网上说,蒙牛已经签署了全资收购民营乳企巨头雅士利协议。也就是说,作为国产乳业巨头继蒙牛之后,雅士利也成为了中粮的一部分。为了推动国产乳企做大做强,工信部召开了乳业行业会议,有关官员现场表态,希望这些企业“谈恋爱”。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127家乳品企业,处于散乱弱的状态。与此同时,外资品牌,中国乳业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工信部相关负责人称,争取在两年之内,使婴幼儿配方乳品的十大本土品牌企业的产量占社会总量比例由目前的43%提高到60%以上,五年之后,提高到75%以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政府以“宏观调控”的方式,增强行业集中度,是企业快速做大的“捷径”。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企业的命运。这样的状况,其实并非中国独有,在韩国,三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大,也与政府的扶持有很大的关系。三星,现在已经成了韩国的名片。通过这样的方式,企业做大是容易的,是否能够做强,则还具有不确定性。

  小烟卷儿:想当初,三鹿也是生产奶粉的大型国企,但三聚氰胺这种事件,让这个行业巨头迅速崩塌。这说明,大了未必强,甚至也一样很脆弱。所以,国企能否承担起振兴国产乳业的使命,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市场检验的方式,是充分的市场竞争和严格的质量监管。

  老烟斗:把计划的手伸出去,恰到好处是管理,如果过长则很可能使企业变得越来越没有竞争力。我们行业经过这十多年的改革,可以说是经历了一轮淘汰赛,工业企业散乱差的局面明显好转,目前存在的企业,多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而就国际的惯力来看,现有这些企业,还是过多,想做大中国烟草,必须进行新一轮的联合与重组,保证工业企业的做大做强。

  小烟卷儿:但是,我也不得不提醒一下,现在的中国烟草工业布局中,有的企业在前期改革中似乎已经透支了应有的规模,而盘子过大,管理水平和配套的措施都没有跟上,就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威胁。

  老烟斗:现在,大多数工业企业都过分的追求大,而不太在意强。这一有机统一体,偏废了哪一方,都会使企业的前进之路受到阻挡。

  小烟卷儿:纵观世界烟草业的前进之路,目前也是变化很快。据媒体报道,自美国联邦禁止卷烟广告登上广播和电视40多年后,美国的一些主要烟草制造商再次通过播放电子卷烟广告而重返电视。电子卷烟是将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质转变为使用者吸入的蒸汽的无烟电子产品。它们被作为长期吸烟者的烟草替代产品推出,并且被美国一些最大的烟草公司视为有发展前途的新收入来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原来电子烟是这么回事啊!看来,电子烟市场的争夺已经开始,且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小烟卷儿:据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说,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可能具有作为戒烟辅助品的潜在可能性。这些研究人员从检验四个国家中现在吸烟及以前吸烟的人对ENDS意识、使用和与产品有关的看法的模式着手。

  老烟斗:我们烟草行业可不能一直被国际烟草的“大手”们牵着鼻子走,也要有自己的想法,特别是对未来烟草的发展有足够的预见性,在电子烟的领域上早下手。

  小烟卷儿:这事儿可能不用我们瞎操心了,科研部门

执法者应珍惜“接地气”的机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