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电子烟纳入药品管理范畴(附评)

新商盟网 2023-02-03 14:42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英国将电子烟纳入药品管理范畴(附评),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英国将电子烟纳入药品管理范畴(附评)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月14日报道,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于2016年把电子烟等含尼古丁的产品列入药品范畴,以实行更有效的监管,并降低此类产品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据报道,从2016年开始,电子烟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均需得到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的批准及持有执照。该局表示,将电子烟等类似产品列入药品范畴,是为使此类产品得到更严格的管控,保障其使用者的健康和安全。英国还敦促欧盟将同样规定写入正在修订的欧洲烟草产品法规中。

  英国卫生部首席医疗官达姆路戴维斯说,戒烟是保护身体健康的最优选择,但有些人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戒除,因此使用电子烟的吸烟者越来越多。据估计,英国目前有大约130万人使用电子烟,同时每年有多达8万人因吸烟而死亡。在这种情况下,确保这类产品的安全性十分必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英国路透社报道指出,目前有多个国家禁止电子烟,如巴西、挪威及新加坡等,而其他国家则出台不同程度的管制,包括限制刊登广告和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电子烟与普通卷烟外观相同、味道相似,主要通过将尼古丁溶液加热蒸发,为吸烟者提供与吸传统卷烟类似的感受。虽然电子烟生产商将其标榜为“安全”的传统卷烟替代品,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电子烟的安全性同样值得警惕。比如,生产商通常不注明电子烟的尼古丁溶液成分,因此消费者面临的健康风险难以估量。事实上,这并不是电子烟第一次被发现存在健康隐患。2009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几家电子烟制造商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发现在这些电子烟中,除了乙醇和甘油之外,还存在微量致癌物质亚硝胺以及其他一些潜在的有害物质。不过制造商随后指出,传统卷烟中的亚硝胺含量要比电子烟高得多。

评论:

  电子烟的益处,现在尚无定论。不过,至少它没有二手烟,对周围人没有什么不良影响了,姑且不论其没有烟雾和许多有害物质,对烟民的影响也应有一定程度的减轻。这种产品,相对于传统烟草产品,危害较低,这已经没有什么异议。不过,英国政府却计划把其列入药品行列中,这种行为必然加大烟民获得电子烟的难度,从而使政府美好的意图落空,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电子烟,做为一种消费品,政府予以管理,这是正当的,但是过分的管制,则“过犹不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英国将电子烟纳入药品管理范畴(附评)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