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空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或将引发争议

新商盟网 2023-02-03 16:47 9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空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或将引发争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空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或将引发争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韩国空军6月5日决定,自7月起将出台一项有关选拔空军飞行员新方针政策,即不再招收吸烟者,预计该方案也将引起一番争议。

  据报道,从7月开始,在飞行员选拔体检中,被查出含有尼古丁的人员将不能接受必修课程的飞行训练。

  韩联社报道,同时,为劝导“烟枪”飞行员戒烟,对于那些在定期检查中尼古丁检测呈阳性的人,军方打算暂时取消他们的飞行资格,直至身体指数恢复正常。

  韩国空军方面称,由于卷烟含致癌物质有害健康,这一决定旨在选拔“有保持健康身体强烈意愿”的飞行员。但也有指责称,空军方面此举限制了吸烟者的职业选择权,侵犯公民的基本权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韩国空军一直推动实施禁烟,举措包括自7月1日起把所有军事基地和兵营设为“无烟区”。

  只是,这些禁烟举措因合法性和公正性招致非议。空军不得不作出让步,把全面禁烟改作允许在至少离兵营50米远处设置吸烟室。

  据悉,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和减少吸烟区是韩国空军总参谋长成日焕的指示。成日焕2012年4月就任后,强调在部队内禁烟并于10月开始推行戒烟计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韩国政府同样采取多种禁烟举措。官方数据显示,韩国民众吸烟率从2005年28.8%降至2011年27%。

韩空军拟禁招吸烟者为飞行员或将引发争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