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在公共场所实施电子卷烟禁令

新商盟网 2023-02-03 19:14 8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法国计划在公共场所实施电子卷烟禁令,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法国计划在公共场所实施电子卷烟禁令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欧洲本地报》报道编译  5月27日,据悉,法国政府可能会因健康方面的预防措施而要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使用电子卷烟。在填充尼古丁的“蒸发器”在法国的销售激增后,电子卷烟禁令也随之而来。

  据5月27日的报道称,在法国于2008年禁止在工作场所吸食传统卷烟后,转向电子“尼古丁蒸发器”的吸烟者在办公室里就不能够舒舒服服地吸烟了。

  一旦法国卫生部长Marisol Touraine于5月28日收到专家关于无烟烟草器械的健康影响的报告,她就会准备推行在某些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卷烟的法律。

  尽管在3月份委托由肺脏学家、Bertrand Dautzenberg教授撰写的研究报告被认为基本上是一份正面报告,但法国电台RTL的消息来源称,法国卫生部长Touraine正在筹备起草一份将公共场所使用电子卷烟确定为非法行为的法律。

  这个举措可能会严重伤害在最近几个月里已经取得蓬勃发展,而且正不断迅猛发展的法国电子卷烟业。

  Vapshop.fr的经营者、英国人Darren Moon告诉《本地报》说:“如果他们禁止在公共场所或在工作场所使用电子卷烟,那我的店就要关门了,或者我要把店搬到没有这种限制的某个地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他还说:“我们的业务有20%是向饭店、俱乐部、酒吧和宾馆出售一次性电子卷烟。因此,如果实施工作场所电子卷烟禁令的话,我就不得不开始解雇工作人员了。”他指出,他的销售每个月有“20%至25%”的增长。

  估计有50万法国人希望将电子卷烟作为自己脱离传统烟草的手段。

  人们可以在酒吧和饭店里自由地使用电子卷烟,但在酒吧和饭店,以及在工作场所,吸食传统卷烟则是被禁止的。

  目前,雇主还有关于是否允许员工使用电子卷烟的裁量权。

  这种在2003年首次在中国发明的电子卷烟装置,能给使用者提供与吸食卷烟类似的感觉。

  这种由电池供电的钢笔大小的产品装有液态尼古丁,一旦使用者吸入,这些液态尼古丁就会转变为蒸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相对于吸卷烟,使用电子卷烟的明显健康好处是它们不含烟草和卷烟中所发现的其他致癌物质。

  不过,健康专家对这种液体中所含的某些化学物质表示担忧,尤其是混合丙二醇。

  早在2011年5月,法国卫生机构AFSSAPS(法国健康产品卫生安全署)就建议不要使用这种装置,称它们仍然含有尼古丁,即使是浓度很低,尼古丁仍然会导致“破坏性的副作用”。

  早在今年3月,Dautzenberg就对Europe1电台说,电子卷烟装置可能会具有跟其设计意图相反的作用。

  他说:“这些电子卷烟可会导致儿童开始吸烟。”他坚持认为应该禁止儿童使用电子卷烟。

  不过,Dautzenberg在接受《巴黎人报》的采访时说:“对于成年吸烟者,我认为这种电子卷烟会减少健康危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位专家坚持认为,戒烟的最佳方法是贴膏。贴膏“能柔和地释放出尼古丁,可以降低烟瘾。”

  据位于伦敦的市场情报公司欧睿国际公司的发言人说,从商业角度讲,法国的电子卷烟业可能尤其容易受到禁令的影响,因为电子卷烟产品在法国是不成比例地通过专业零售商出售的。

  该发言人说:“电子卷烟市场正在法国迅速发展。电子卷烟的两大优势是:它们被视为比传统卷烟更为健康的产品;你可以在酒吧和饭店这样的环境中使用电子卷烟,而在这些地方,是不允许吸食传统卷烟的。”

  他得出结论说:“实施公共场所禁烟令这样的措施,可以降低公众对该产品无害的认知,从一开始就消除吸食电子卷烟的实际好处。因此,这样的禁令将严重影响电子卷烟业。”

法国计划在公共场所实施电子卷烟禁令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