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师生深入街头倡导烟民控烟

新商盟网 2023-02-03 20:31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西藏:师生深入街头倡导烟民控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西藏:师生深入街头倡导烟民控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报道    5月31日是国际禁烟日,上午9时起由西藏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控烟项目办公室组成的37名师生在圣城拉萨北京中路举行控烟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图片文字宣传栏、拦截过客吸烟人进行灭烟、对参观人群用藏汉双语讲解吸烟危害、发放图文宣传画给行人、给过路人测量血压来讲解吸烟导致的心血管等疾病危害、以及通过藏汉双语广播在街上呼吁广大烟民戒烟

    藏大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教授德吉告诉该报记者,本次控烟活动主要由他们学院预防医学系学生们亲自组织,宣传画以及活动期间所传衣帽等都由学生们自发设计制作,充分体现了学生们自力更生,自发创新的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生们自己组织开展,初衷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将来走上社会后继续倡导身边的人真爱生命,远离烟草”,她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各自分工忙得不可开交。有些学生站在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一手持烟灰缸,一手持口香糖,每当抽烟的人路过时纷纷走上前去劝导他们把手上的香烟在烟灰缸中熄灭后,还送上一份口香糖的奖励。

    同时有些学生把手中的宣传画册发给过路行人,并向他们详细的讲解吸烟带来的危害以及戒烟的新型科学方法。

    另外,有些学生通过为路过烟民免费测量血压心跳来讲解吸烟带来的疾病未必仅局限于呼吸道感染疾病,还可以导致冠心病、心血管病众多疾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许多烟民通过同学们的热心讲解,对吸烟带来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位不记名的烟民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吸烟带来的害处有了全面彻底的认识,从今天开始他想戒烟了。

    据悉,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该基金在中国十三所大学设有控烟项目,藏大属于其中之一,本次活动是由藏大医学院自2010年首次在西藏开展以来的第三次。

    藏大医学院拉巴桑州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主要针对世界禁烟日这个重要的日子开展。这是一个可持续性的项目,为了让广大的农牧民获益,下一次他们将计划深入基层宣讲吸烟带来的危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西藏:师生深入街头倡导烟民控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