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形势不容乐观 部省直医疗单位递交承诺书

新商盟网 2023-02-04 00:05 11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控烟形势不容乐观 部省直医疗单位递交承诺书,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控烟形势不容乐观 部省直医疗单位递交承诺书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湖南日报》报道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虽然人人知道,湖南省控烟工作形势不容乐观。5月27日下午,省卫生厅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省会多家部省直医疗单位向省卫生厅递交了“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承诺书。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世界无烟日”,2013年的主题是“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烟草使用和依赖是一种慢性高复发性疾病,世卫组织已将其列入国际疾病分类。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成年吸烟人数超过3.0亿,有7.4亿非吸烟者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超过100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可导致呼吸、心脑血管等多系统的严重疾病,如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等,但其致病于无形,致害于长远,导致社会公众对吸烟危害认识不足。省卫生厅巡视员林安弟介绍,由于既没有国家层面的控烟法律,又没有地方性控烟法规,控烟缺乏执行力。我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国之一,目前,湖南省通过禁止烟草广告,开展城乡控烟综合干预试点、戒烟服务试点、烟草流行监测及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基地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控烟工作。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控烟形势不容乐观 部省直医疗单位递交承诺书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