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无烟婚礼迎来签约“第一对” 以零食替香烟(图)

新商盟网 2023-02-04 12:52 9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青岛无烟婚礼迎来签约“第一对” 以零食替香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青岛无烟婚礼迎来签约“第一对” 以零食替香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半岛都市报》报道  4月17日,苟珊珊和张涛承诺,在婚宴上不摆烟、不敬烟、不吸烟、不送烟。

  早在3月,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就公布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无烟婚礼的消息,却难找首个“吃螃蟹”的人。4月17日,一对80后医护工作者在无烟婚礼倡议书上签下了他们的名字,成为本市首对无烟婚礼的签约人。

  答谢宴用零食代香烟

  4月17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苟珊珊与自己相恋七年的张涛登记结婚。他们还签下了无烟婚礼倡议书,用实际行动提倡禁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火红的玫瑰花、象征永恒的戒指,准新郎张涛单腿跪地的求婚……在登记现场,苟珊珊流下了眼泪。记者了解到,这对80后夫妻均是医护工作者,而张涛本身就是无烟婚礼发起单位——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

  “我们准备办无烟婚礼,主要是源于对于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张涛说,从该区筹备无烟婚礼时,就萌生了加入的想法,没想到未来的妻子也非常支持。6月10日的答谢宴上,他们将不再准备香烟,用零食加以代替。

  新郎曾经是老烟民

  事实上,张涛本身就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烟龄的“老烟民”。“我从大学就开始吸烟了。”31岁的他不好意思道:“最厉害的时候一天一包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工作之后,尤其伴随着和女朋友逐步将结婚生子提上日程,张涛才戒了烟。

  “就是因为吸过烟,我们更知道烟的危害,又因为能戒了烟,我们想让大家知道什么时候戒烟都不晚。”苟珊珊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小夫妻的父母都是烟民,但也没有反对,都非常支持。”张涛说。

  在领了结婚证之后,这对新人在崂山区《无烟婚礼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在婚宴上不摆烟、不敬烟、不吸烟、不送烟。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专门为这对新人免费提供了100张无烟婚礼请帖,并将电子版发送给新人以便加印。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青岛无烟婚礼迎来签约“第一对” 以零食替香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