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控烟 公共卫生间最难

新商盟网 2023-02-04 20:21 1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城控烟 公共卫生间最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城控烟 公共卫生间最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长江日报》报道  我国目前尚未出台控烟相关法律,此次湖北省发布的《通知》也未上升至法律层面。对于控烟规定没有得到法律保护和明确处罚标准,有市民担心会导致执行受阻。    

      

  相关部门表示,《通知》发布了多个场所空间控烟指南,比以往执行起来更具有可操作性。目前各地、各单位都有针对吸烟行为的处罚措施,该省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统一标准。

    记者昨日走访了武昌部分车站、百货商场和医院,在群光、亚贸商场大厅未发现公开的吸烟行为,而上述区域卫生间多发现有严重烟味。商场保洁员表示,他们一般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多数烟民能够接受劝导,而在卫生间吸烟的最难制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0年武汉市开始全面执行卫生部控烟新规定时,为了缓冲,一些单位将楼梯间、卫生间等划定为吸烟区。而此次通知则明确要求,吸烟区一律不得设在室内。

    记者探访发现,在明确控烟的区域中,卫生系统的执行最为严格,要求所有医生必须戒烟,武汉各医院都建立了奖惩制度,最轻的处罚是罚款,武汉市中心医院甚至将医生吸烟行为直接和年底评优、职称晋升挂钩。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江城控烟 公共卫生间最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