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4 23:06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天天新报》报道  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开始成倍增加,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居各种肿瘤病的首位,肺癌的防治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所关注的话题之一。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卫生部公布的第三次全国居民死亡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肺癌已成为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面对肺癌这个“癌症第一杀手”,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不妨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不良生活习惯成诱发肺癌主因

      

  肺癌已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手”,我国肺癌死亡率与30年前相比上升了465%,同时,肺癌发病人群也高居榜首,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已经成为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孙燕院士对于国内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的现状表示担心,他介绍说:“肺癌是呼吸系统的一种疾病,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是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比如吸烟。我国拥有3亿多烟民,男性吸烟者肺癌的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空气污染的环境加上吸烟,会诱发癌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专家认为,加大力度,拒绝一二手烟是预防肺癌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在全球大部分国家,87%的肺癌死亡都同吸烟有关(包括被动吸烟)。和吸烟者长期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概率提高了25%,而在工作环境中长期被迫吸二手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近年还发现,二手烟尤其对婴幼儿健康造成危害。

  经过多年来的健康教育,公众已经熟知吸烟的危害,而对二手烟健康危害的认识还远远不足。因此,一方面应该继续加大控烟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应该采取更严厉的公共场所控烟措施,尤其要对具有广泛公众影响力的传播手段加强监督,比如影视作品中的吸烟特写镜头,会引起青少年对吸烟的好奇和兴趣;目前餐馆酒楼、办公厅室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仍不够严格,对不吸烟者免受二手烟危害的保护仍不够有力。此外,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卫生工作者特别是男医生的高吸烟率,对吸烟有害的宣传教育和控烟工作起负面作用,所以呼吁医生应该率先戒烟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远离烟雾 预防肺癌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