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走私烟草猖獗 提高烟价声浪四起

新商盟网 2023-02-04 23:42 12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加拿大走私烟草猖獗 提高烟价声浪四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加拿大走私烟草猖獗 提高烟价声浪四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世界日报》报道  加拿大联邦海关最近一连破获三起走私烟草案,查获的走私散装烟草总共达4万8000公斤,市价为500万加元。另外,有本地的华人商家表示,走私卷烟因价格相对便宜,销路很好。

  海关3月27日称,3月6日在满地可附近的Herdman关口,一辆带拖车的卡车过关时,司机声称从美送货回来,车厢里是空的。但海关人员检查车厢后,却发现内藏1万6550公斤散装烟草。3月11日,海关对一辆在Saint-Bernard-de-Lacolle关口过关货车进行检查时,尽管司机也声称刚从美国送货回来,车厢是空的,但却查出1万6800公斤的散装烟草,并且还有1万1340加元现金。第二天,在同一关口,海关又查获一辆号称是装了打印墨汁的走私货车,发现装在132个纸盒内的均是散装烟草,重量达1万4480公斤。

  海关强调,走私烟草是本国的严重罪案,今年2月14日,法庭曾判处一起走私烟草案,参与走私的司被判14个月徒刑,外加罚款2万加元。

  本地一位便利店老板说,目前本国卷烟价格昂贵,是走私烟罪案猖獗的主要原因。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表示,据他了解一些街角便利店都有走私的卷烟在出售。走私烟分加拿大烟和中国烟两类,一般华人喜欢中国烟,比如中国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几个卷烟牌子,这里都可以买到,在一些华人餐馆也有卖。另一类走私的加拿大烟,顾客主要是非华人群体。

  他称,走私烟有专人供货,到时有人送货上门,送收双方彼此心中有数。至於店家出售时,决不会将走私烟放在开公处,也决不会将走私烟卖给不认识的人。即所有走私卷烟只卖给熟客。他听隐君子说,走私烟的品质与正规烟无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他指出,现在一包加拿大卷烟10加元左右,而一包走私烟仅是其一半的价格,所以走私烟销路很通畅。而有些华人来多伦多后,由于吸不惯本国烟,也促使走私的中国烟大受欢迎。如果政府想从根本上禁止卷烟走私,应该调降卷烟的价格,令走私卷烟的人无利可图,让这一条犯罪链条上的人无法生存。

  三手烟更毒 提高烟价声浪四起

  约克郡政府3月27日强调,民众应避免三手烟的传播,因为这可能对儿童的呼吸系统造成伤害,并可能形成慢性疾病。本地就有民众主张,最好是提高烟价,以价制量,直接消除二手烟、三手烟的问题。

  三手烟是指抽烟时有毒的化学物质附着在头发、皮肤、物料、地毯、家俱,以及玩具上,即使在烟草熄掉之后,这些化学物质可黏附数小时、甚至数日。

  多伦多台湾商会主任汪成源认为,要杜绝吸烟者、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根本之道是提高烟价,此外,还可对吸烟者开征健康税、环境税,并把这些经费与税金作为烟害的防治基金,这才是有效且治本的办法,否则吸烟者往往不听规劝。(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政府指出,包括癌症、糖尿病以及中风等慢性疾病,其形成原因都可能因烟而来,而保有无烟空间,才能避免这些慢性疾病形成。

  而儿童对三手烟的影响和感受特别脆弱,因为小孩子的肺与呼吸系统仍在成长当中,他们呼吸整度较快、经常在地上爬行,而且经常把物品放在手中。

  为预防三手烟,应保持家中及车辆为禁烟环境,如果家中有抽烟者,可试着让抽烟者戒烟,或可藉助烟瘾者协助专线电话戒烟,电话为1-877-513-5333,有意者可浏览网站www.smokershelpline.ca。

  吸烟应在室外吸,吸烟地点应尽量远离入口或窗户;吸烟后应洗手;应穿一件外套或可脱式外套,如此可在吸烟后,以及进入室内前脱掉;尽量让家庭成员远离他人在吸烟场所。

  控制烟草的使用可以预防死亡,烟草使用会对各年龄层产生负面后果,譬如可导致肺癌、鼻腔癌,引发心脏疾病、中风,并对颈部、脑部、膀胱和甲状腺也产生影响。小孩子们若暴露在有烟草的场所,极易引发昏倒、肺炎、支气管炎以及耳朵感染等各式疾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政府表示,由于抽烟和二手烟对人体均有伤害,但实际上,三手烟才更毒,因此,不论居住、工作或游乐,都应有禁烟的空间。

加拿大走私烟草猖獗 提高烟价声浪四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