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有个“吸烟劝阻员”

新商盟网 2023-02-06 03:28 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医院有个“吸烟劝阻员”,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医院有个“吸烟劝阻员”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济南时报》报道  “先生,吸烟对您和周围人的健康有百害无一利,为了您的健康和医院良好的就医环境,请您不要吸烟。”章丘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内,一位身穿保洁员衣服手拿扫把佩戴“吸烟劝阻员”臂章的工作人员向刚从口袋里拿出香烟的张先生说,张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立刻把烟收了起来。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中医医院成立了由40名保洁员组成的“吸烟劝阻员”队伍,对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礼貌劝阻。

      

  劝阻员用微笑劝阻吸烟

  “我们一看到有人吸烟,就会上前劝阻,大多数都挺配合,今天从上班到现在,还没发现公开抽烟的行为。”一位劝阻员告诉记者,除了医院患者及陪同人员,她还负责向本院职工宣传戒烟

  记者观察发现,医院门诊楼、病房楼内垃圾桶上的灭烟板上均未见烟头。大部分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称,知道医院推进控烟管理,他们会选择不吸烟或去室外专门的吸烟区吸烟。“陪老人来输液,等得有点困了,刚走到输液室门口想吸根烟,劝阻员就上来对我说吸烟对身体不好,我立刻就把烟收起来了。”张先生说。

  “小伙子,吸烟对身体不好,赶紧灭烟吧。”一位骑电动车的青年男子刚走进门诊楼,就被劝阻员拦下劝导戒烟了。“好的,知道了。”该男子一边笑着点头,一边把烟从嘴边取出并掐灭。(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骨科诊室门口,两位小伙子互递烟时,一看到劝阻员,就不再点烟了。“您好……”劝阻员话还没说完,这两位小伙子便笑着说:“我们就叼着,不点,行么?”劝阻员告诉记者,只是善意地提醒他们,吸烟对身体不好。

  记者看到,医院还在各个诊室、大厅、走廊、会议室等显著位置,张贴了宣传控烟和禁止吸烟的标志和标语,提醒患者及陪同人员禁止吸烟。

  安防盗窗防止医疗废物外流

  在医院西北角的医疗废物暂存处,大门紧闭,玻璃窗户外安装了不锈钢防盗窗。中医医院人员称,在卫生城市创建中,医疗废物的管理更加完善了,如在医疗废弃物暂存处安装的防盗窗,可有效防止医疗废物外流,杜绝各种隐患。

  此外,该院还加强了宿舍楼区域卫生的治理,对宿舍楼西侧自建菜地进行整治,集中派出工作人员15名,组织了四辆拖拉机、一辆小铲车,利用两天的时间,运输铲土及杂物30余车。此外,医院已投资数万元,对平整后的路面再次进行了硬化处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卫生死角消灭工作也更加彻底。在病房楼前,医院拆除了不合条件的“绿地”,并投资进行地面硬化处理;同时,院方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扩展了停车区域,提高了静态车辆的管理水平,解决了医院停车难的问题,使车辆放置更加有序规范。

  记者手记

  创卫的本质是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播撒文明的种子,日后可结文明的硕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卫生单位理应当先。这次采访,记者走遍中医医院里几乎各个角落后发现:病房楼里,地面比以往更加整洁了;停车区内,车辆放置得更加规范有序了;宿舍楼前,居民自建的菜地都不见了,就连吸烟的病友和家属,如今也有了专门的室外吸烟区。记者看到,如今医院的路面不仅干净如洗,甚至透着水泥的本色,走在上面令人心情愉悦。

  伴随这场“创卫战役”的展开,很多人的生活都在无形之中发生着变化。它带来的,绝不仅仅是街道的清洁和环境的美化,或许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改变。每位生活在章丘的朋友,既是创卫的参与者,又是创卫的见证者。创卫的本质在于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在这场创卫之战中,“创卫”一词已渐渐深入人心,变成人人皆知的大环境建设,一些人也因此转变了自己多年不变的生活方式……高度的卫生觉悟,固然是终极目标,给自己一些掌声后,我们还有很长一段环境之路要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医院有个“吸烟劝阻员”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