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渔村的烟文化(图)

新商盟网 2023-03-18 09:47 10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国第一渔村的烟文化(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国第一渔村的烟文化(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奉化消息  浙江奉化的桐照渔村地处象山江畔,因拥有水产养殖面积7000多亩、渔船500多艘,每年创造海洋渔业经济近10亿元,而声名远播,前些年被农业部授予“中国第一渔村”称号。

  渔业经济的不断壮大,带动了商业经济的繁荣。目前,全村现有卷烟经营户90家,日均销售卷烟5万余元,一条近千米的梧山路,自然成了当地商业繁华地带,以零售卷烟为主的食杂店就有20余家,显示了卷烟消费在当地居民生活中占据着较高的比重。

  近年来,以“冬虫夏草”、“南京(九五之尊)”、“和(天下)”、“黄鹤楼(1916)”为代表的农村高价烟市场正在逐步形成,高价烟的需求呈现出增长的势头,驱动了部分零售客户店面形象整体提升,出现了新颖时尚的现代零售终端,为高端消费群体提供了端庄、高雅的消费场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休渔期,是高档卷烟的销售旺季,零售客户的盈利水平成倍增长。三个月半的休养生息,整个村子进入了休闲状态,烟杂店里多了一份嘈杂,打牌的精彩声不绝,聊天的嘻嘻哈哈,抽烟的腾云驾雾。这个季节,男人们放慢了生活的节奏,连天空中的白云也驻足不前,似乎要让时光停留在睡梦里。

  在桐照渔村,不光普通村民烟抽得好,而且红白喜事等酒席上的用烟也很高档。一场酒席花上三、四十条“中华(软)”那只是小户人家;大户人家排场较大,一场酒席有可能要花上上百条“中华(软)”或“冬虫夏草”等名贵卷烟。烟在那里成了一张个人经济实力和时尚的名片;同时,也显示了当地居民经济更加富裕,生活追求更加奢侈。

  抽烟不再是打发寂寞和无聊的代名词,追求时尚质量,过优越生活,已成为当地烟民的理想目标。烟文化不仅仅是炫耀个人生活层次和社会阅历,以及优越感,而且也反映了一个开放社会的精神面貌和商业头脑,应酬、交际,礼尚往来,无处不充斥着烟的文化。

  烟,用途广泛,作用巨大,上行人脉社会,下行个人爱好,一支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国第一渔村的烟文化(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