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2011年第28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4-18 22:51 1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行业2011年第28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行业2011年第28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在行业全面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以来,各烟叶产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和烟叶工作新的要求,全力稳定烟叶种植规模,推进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在原料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7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暨烟叶收购现场会在泸州举行。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准确把握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四川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努力推动现代烟草农业提升发展,以水利工程建设为重点,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基础设施综合配套,以专利技术研发为核心,推进烟草农业科技攻关提速升级,以专业合作联结为主线,推进烟草农业多方共赢机制不断深化。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要立足“三农”发展大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保证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扎实推进、持续深化。

  为确保贵州省实现2011年烟叶结构调整目标,近日,贵州省不适用鲜烟叶田间处理现场会在贵州黔东南州召开。贵州省局(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勇出席会议,并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烟叶工作,并对贵州省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认识要到位、过程要抓住、生产要跟上、目标不动摇。今年是贵州省实施烟叶结构调整、进行不适用鲜烟叶田间处理的第一年。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不适用鲜烟叶田间处理的流程和规范,为提高烟叶等级结构和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推动“原料保障上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由津巴布韦国家烟草研究院顾问伊诺克博士、植保部经理苏珊博士、院长助理黛莉娅博士等人组成的津巴布韦考察团,7月12日,在四川凉山州局(公司)党组书记林凯、总农艺师邢小军、州外办副主任赵明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冕宁县回坪乡考察烟叶产业。考察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3000亩KRK26及对比试验品种的长势,并向相关人员仔细询问户均种植面积、轮作、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考察过程中,津巴布韦专家认真翻看烟叶,详细了解冕宁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对KRK26品种长势及田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近年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奋力开拓国际市场,“十一五”期间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5.48亿美元,境外累计销售卷烟392万件,占中国卷烟同期境外销售总量的24.5%,位居行业第一位。“十二五”期间,云南中烟将重点拓展东南亚、中东、东欧、中南美洲、非洲及全球免税店6大境外市场,努力打造“红塔山”、“云烟”两个国际品牌,“红河”、“阿诗玛”等7个区域性品牌,实现境外总销量达到50万箱,力争实现境外卷烟产销总量行业第一,重点骨干品牌单品牌国际市场销量行业第一。

  据了解,郑州烟草研究院“一种能提高香料添加效率的卷烟加香用溶剂及其应用”等3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一种能提高香料添加效率的卷烟加香用溶剂及其应用”,该溶剂作为烟用香料的溶剂,能有效提高外加香料在卷烟主流烟气粒相物中的转移率,从而提高加香效率,而且不会带来异味、不会改变卷烟的香气风格。发明专利“利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烟草及烟草制品中西柏烷二萜醇的方法”可以实现对西柏烷二萜醇的快速萃取分析,效率高、操作简便。发明专利“卷烟主流烟气中杂环胺类化合物的分析方法”,具有灵敏度高,重复性和回收率好等优点,不需要复杂的样品处理步骤,样品不需要进行衍生,适用于大批量样品的分析。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信息系统开发工作,加快零售终端配货工作的实施进程,北京、深圳等市局(公司),全面贯彻全国烟草零售终端建设研讨会精神,有效积累终端建设生动化一手素材,为未来打造并推广零售终端建设体系,全面提升全市零售终端综合水平,充分挖掘零售终端价值打下良好基础。并认真部署下半年零售终端建设工作。

  此外,7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环球烟叶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佛亦民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据消息称,日本正在考虑提高烟税,以帮助为重建费用筹集资金,这可能是日本进行灾后重建,并试图修复疲弱的公共财政而进行的各种提税中的第一个。这次提税,日本政府希望能在2012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就得到执行,提税每年可以带来多达2000亿日元(25亿美元)的收入,并且,日本政府倾向于提高卷烟税,因为这受到公众的反对可能会少一些。然而,烟草提税对日本烟草公司将是一个打击。

  而控烟之声日盛的今日,各烟草公司均做出应对,业绩状况也各有不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喜人。在销售额增加的支持下,该公司上半年的税前利润从14亿先令增长到16亿先令(合1783万美元),增长14.2%。总周转额从上年同期的60亿先令增长到90亿先令,增幅达50%,而总营业额则增长了31亿先令,达到90亿先令。国内及出口卷烟的潜在收入增长15%。每股收益从2010年上半年的10.23先令增长到11.65先令。

  而在罗瑞拉德烟草公司于7月1日提价之后,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宣布,将每包卷烟的价格提高0.09美元(合0.06欧元)。雷诺烟草公司也降低了发票之外的促销优惠,与前两家公司一样,提高了卷烟价格。

  控烟方面,世界卫生组织7月7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烟草流行情况报告》称,全球烟草控制工作已初见成效,控烟措施已惠及约38亿人,约占全球人口总数的55%。

  各国均积极出台控烟措施,但实施的阻碍依旧存在。

  乌干达政府在2011——2012年国家预算中,将对卷烟征收11%的消费税,低端卷烟的价格可能将从每支75乌干达分(0.02欧元)上涨到100分(0.027欧元),而名优品牌则将从每支200乌干达分上涨到250分。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7月通过了《限制销售和使用酒精及烟草产品法》;澳大利亚转移注意力关注卷烟添加剂对烟民健康的影响。

  荷兰卫生部长表示,对于荷兰咖啡馆和酒吧违反禁烟令而允许在其经营场所吸烟的罚款将翻番。首次违法的罚款将从300欧元提高到600欧元,而重复违法的人将面临最高4500欧元的罚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但7月5日,菲律宾政府决定拒绝提税,此举措受到了财政部的支持及烟农协会的欢迎;美国德克萨斯州两次尝试通过禁烟令均未成功;匈牙利亦推迟了原定于今年开始的卷烟提税计划。

  国际烟叶方面,津巴布韦今年的烟叶销售业绩似乎并不乐观。

  由于多数小烟农已经出售了他们的作物,向津巴布韦的三大烟草拍卖场的烟叶发送量已大幅减少,该国烟草业营销委员会担心在这个销售季节开始设定的1.7亿公斤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7月7日,拍卖场仅拍卖了142461公斤的烟草,而去年同期则售出255192公斤。

  而今年,由于拍卖场出现拥堵,传统的烟草拍卖场出现了混乱,尤其是在销售季的初期。津巴布韦烟草业与营销委员会预计,明年若开办更多的拍卖场,将能缓解压力。然而,在它收到的20份拍卖场经营许可证的申请中,仅有Premier烟草拍卖场提交了完成的表格。虽然7.1是提交申请表的最后期限,但委员会表示,即使在最后期限后,它仍会继续考虑申请表。

  同时,最近在津巴布韦的三大拍卖场开展的调查发现,因为技术性太高,大多数烟农并不愿意使用浮盘苗床技术培育烟苗,而是仍然紧紧抓住传统的苗床,他们认为,这种苗床的简单设备要求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由于浮盘育苗技术环保且有益烟农健康,该国烟草研究委员会仍致力于劝说烟农接受新技术,并为其提供必须的培训和咨询服务。

  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同样关心烟农利益。

  7月8日,巴基斯坦一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政府把烟草的价格固定为每公斤200卢比,使国际大公司不再剥削烟农,保障烟农利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局

烟草行业2011年第28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