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烟草实施品牌新战略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新商盟网 2023-04-19 11:04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实施品牌新战略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烟草实施品牌新战略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5月20日,云南省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断攀登,全面提高云南卷烟工业的竞争实力,在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在实施高端品牌战略上实现新跨越。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姜成康、秦光荣等前往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昆明卷烟厂为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落成揭幕。

  姜成康说,2011年以来,云南烟草产业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扎实推进,大型水源工程建设取得成果,优化烟叶结构工作进展顺利,全面完成基本收购烟叶的种植任务。四大卷烟品牌呈高速增长态势,重点品牌呈加快发展态势,结构不断优化,烟草效益保持高速增长。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全面提高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水平。国家局要把支持云南省水源工程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烟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机耕道路和土地整理,提高烟叶生产的机械化水平和烤房改造水平。要积极推动专业合作,提高烟叶生产的组织化程度;要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烟农水平,做到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覆盖;要适时调整新政策,提高烟叶种植的效益水平;要以工业需求为导向,以保证烟农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新生产方式,优化烟叶结构,提高烟叶质量水平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不断提升云南卷烟工业的竞争实力。云南的卷烟工业事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中国烟草实力的增强,云产卷烟一定要在高端品牌上实现突破,培育一到两个有影响叫得响的高端品牌,在高端市场保持强势。为此要持续创新,抓好成果转换,真正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要加强宣传,突出云南卷烟优势特色,提升形象;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抓管理、抓人才、抓规范。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全力支持云南卷烟上水平。

  秦光荣对国家烟草专卖局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云南烟草发展意义重大,机遇难得,要着力抓好6项工作:一是在全省农业产业化过程中全面推广现代烟草农业的经验。在国家烟草专卖局指导下,云南在全国率先探索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实现烟叶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省委、省政府将在全省总结、推广现代烟草农业试验区建设经验,希望国家局进一步加强对云南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指导,将云南打造成为全国现代烟草农业试验区,支持云南省探索特色农业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提高卷烟发展水平。云南有最好的烟叶,也应拥有最好的卷烟品牌。我们要怀着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打造云产卷烟高端品牌上实现突破,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三是贯彻落实桥头堡战略,推动云南烟草“走出去”发展。四是加强云南烟草的文化建设。把云南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融注到烟草品牌中,建设一批主题庄园,使其成为了解世界烟草发展的窗口,宣传云南优势品牌的阵地,领略云南文化的会所,推进云南高端旅游的基地。五是壮大烟草的对外探索和产业扩张能力,进一步做大红塔投资集团等实体。六是认真规划好云南烟草的“十二五”发展蓝图。云南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国家烟草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云南烟草“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积极支持烟草产业开创新的发展局面,推动云南烟草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烟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参加揭幕仪式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云南烟草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副主任程映萱,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出席座谈会。

  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主持座谈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烟草实施品牌新战略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