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得返自然——红塔集团坚持绿色环保 秉承科学发展(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1:08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复得返自然——红塔集团坚持绿色环保 秉承科学发展(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复得返自然——红塔集团坚持绿色环保 秉承科学发展(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摘自《红塔时报》  玉溪美,美在玉溪水。可是美丽的玉溪,竟然也会遭受干旱之苦。干旱之后,能不能带给玉溪人一点思考呢?其实,红塔人早就开始了他们的保护环境之路。

  玉溪之美会呼吸的温润甜蜜

  玉溪美在风景与风景之外。中国处处有好山水,好风光。无论是塞外的粗犷豪迈,还是江南的温和多情,又或者是白山黑水的别样冰冻,锦绣中华,确实称得上是处处锦绣。所以我们要夸玉溪美,就要说出点不一样来。

  玉溪的风景美,美如那两个字,玉和溪。提到玉,你能想起来什么?君子?温润?或者是价值连城。玉溪的美,如玉般冷。没有海南七月天底下带着海水腥咸的海风,没有椰树没有椰汁没有海鲜大餐,玉溪给你的,首先就是润润的绿。好像是一个上好的玉镯,低调的美。温温润润的带着光泽,不喧哗也不浮躁。这个城市,处处显得超脱于一个城市给人的感觉。给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喧闹的人群和熙熙攘攘的商业街,不是摩天大楼不是拥挤的交通。来到玉溪,就好像一下子静下来了。心里的平静。看着玉溪的山,真美,美的不是直插云霄,险峻奇特,玉溪的山,胜在有灵气。好像是因为这里的天空特别蓝,云彩特别白的缘故,山在这样的天底下,显得绿出了色彩。一处显得浓稠,一处又纤薄了起来,交替之间,绿出了变化。风景美,风景之外,玉溪带给人们的是一种久违的心境。返璞归真,丢弃不必要的包袱,彻底任由自己的心沉醉在这如玉的碧溪里面,渐渐重归透明纯净。

  玉溪的水美,因为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个城市与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不仅仅局限于溪,当人们未曾来到这里的时候,会不会因为这个美丽的名字就产生这样的联想——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水中都是美玉,或者是一条犹如美玉般澄澈的溪水。所以玉溪带的就是一股清灵。当你来到抚仙湖,看见这一湖的翠碧,细沙组成的湖岸微波荡漾。水质特别的干净,于是游客们纷纷靠近抚仙湖,靠近它的传说,靠近它的神秘。微风徐来,水波不兴是一种风情。徐风吹来,水波阵阵也是一种风情。于是人们就沉醉在玉溪的水里,仿佛这水因为有情而发酵了起来,一时甘甜如蜜,一时又醇厚如酒,闻着带着水汽的空气,竟然一时有点醉了。尤其是在篝火点燃的湖岸,手握一瓶啤酒,就着漫天星光和无边的夜色下酒的时候,玉溪的美就多了一点诱惑,诱惑的不妖艳,仅仅是带点青涩的妩媚,哼着歌,遥想一点多彩云南的故事新说,听着当地人讲述抚仙湖的传说,心就会游走于现实和理想之间。

  玉溪这样的气质,于是就给人多了一点回味。是一种让人念念不忘的美,好像心中从此就多了一个声音在不停地召唤着人们重新回到玉溪。玉溪的美是一种温润甜蜜的约定,不是海誓山盟,却好像君子之交,无论是旧相识还是新朋友,都可以在玉溪得到想要的那种相处和心境。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玉溪之痛,干渴的裂痕

  令人伤心的是,玉溪竟然渴了。难以想象,在云南,在玉溪这样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地方,在这样一个以水为名的地方,竟然干旱了。

  人们纷纷在问,在反思,这是为什么。如果玉溪没有了水,那么这片山,这片绿,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抚仙湖失去了那层层的薄雾,失去了碧波荡漾,失去了夜晚可以倒映明月和星星的水面,那么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不忍想象,这让骇人的景象真让人不寒而栗。可是干渴的玉溪,由于持续干旱,近期,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抚仙湖水位下降很快。在2012年2月24日,已经低于抚仙湖的法定水位线,为十年来的最低点。目前,抚仙湖每天以136万立方米的速度蒸发,平均每天下降0.5厘米。看着这样的抚仙湖,玉溪人心中有说不出的着急和痛苦。为什么?想必是每个人心中都要问的一个问题。

  对于云南干旱的原因,网上有很多传说。外界评论比较多的一个原因在于无限制推广单一品种速生桉树。虽然说这样的论调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但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成片的速生桉树林,地面却是光秃秃的,林间的田埂,由于没有植被的保护,水土已经被严重的侵蚀了。由于干旱,按树林的地面也产生了条条裂纹。土壤硬化板结,出现了砂化的现象。在相隔不远的一块地里,有一些桃树在生长,情况却大不相同。土壤虽然不能称之为十分肥沃,但是至少显得很松软,绝对没有成块的现象出现。地表的植物品种丰富,不像桉树林里面那么单一,虽然干旱,但是各种植物都在顽强地生长着。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们不能随便得出是桉树导致云南干旱这个结论,但是至少也值得我们思考一下,为什么相隔不远的两块土地,会出现如此不同的情形。在短期利益面前,人们能不能保持冷静的头脑,对自然进行合理的利用和开发,是从根本上解决云南干旱的关键。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的分组讨论间隙,云南玉溪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曾立岩就云南干旱问题发表了他的看法。网上有人认为云南的干旱是由于政府发射防冰雹的弹阻雨所造成的。曾副主任进行了解释。防冰雹和干旱没有关系。云南的干旱是工程性的,和地质也有关系。由于云南地下的溶洞特别多,所以云南在历史上就比较干旱,加上云南水利建设相对滞后,当气候出现变化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干旱。

  干旱的原因是复杂的,可是面对干旱,玉溪人并非只能束手无策。爱这片土地,不是在出了问题之后去想责怪谁,在弄清楚原因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去思考,作为玉溪人,作为云南人,我能为这片土地做点什么,因为我们都爱这片土地。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复得返自然,红塔人的回归

  红塔人很早就知道保护环境。从大方面来说,科学发展观始终是红塔人武装自己头脑的一个武器。努力实践“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积极地开展污染预防,资源节约,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不仅仅落实在了工作中。红塔集团在工作里大量采用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从根本上节约了资源。此外,红塔员工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加强。通过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宣传节能典型经验和先进的实用技术,红塔人的心中渐渐地都树立起了一个标尺,每个人从自我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这不仅仅是在于节约金钱,而是一种低碳生活的态度。

  工作中的要求,听起来有些硬。好像是作为一个员工所需要遵守的准则之类的,但是当你把保护环境过成了一种生活,一种思想态度,心中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保护环境,爱地球,爱家园,就变得很软很温情。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和金钱无关,仅仅是因为爱。地球和我们的家园给了我们生命最珍贵的滋养,我们在地球的怀抱里生存着,可是每当看到她所遭受的痛苦,任何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都会感到非常难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地球的痛苦是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我们贪婪,我们对自然不够尊重。作为万物之灵,我们心中充满了一种没有来由的自豪感,渐渐地就演变成了自负,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横行霸道,掠夺我们想要的一切,动物,植物,水,燃料。于是地球渐渐变得不再如往日,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开始对人类进行惩罚。我们无法完全征服自然,因为事实上,我们和我们的家园,根本就不是对立的,我们生于斯,长于斯,根本与这个家园的命运紧密相连。于是,爱地球,爱家园,就是从心里关心我们自己。

  于是慢慢的,红塔人对保护环境多了一分理解,而这份理解,也随着红塔庄园的建立,得到了深化。

  凤凰栖息处,温润依旧

  云南渴了,玉溪渴了,可是有一个地方,大地依然温润,烟叶生长得分外茁壮,河水缓缓地流淌,空气里面饱含着清新甜美,这个地方,就是上面所提到的玉溪庄园的所在地——凤窝。(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凤窝为什么美丽依旧?流水依旧?原因并不复杂,那就是,尊重自然。所谓尊重自然,就是按照最环保的方式合理利用自然。玉溪庄园,将有机的概念做到了返璞归真。有机,就是按照自然的规律,按照最原始的方式去种植烟叶,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学的东西,让植物在自然里接受阳光和雨露,得到自然的恩赐却不伤害自然。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而不是疯狂的索取自然。于是自然在玉溪庄园给了人们最珍贵的回馈,高品质全天然的烟叶,让玉溪烟的清香发挥到了极致。

  每一个来到凤窝的人,都惊叹于这里山水的秀美。看着田间那绿色的烟叶,小河里鸟儿在欢乐的洗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凤窝,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虽然云南持续干旱,这里却因为做到了和自然和谐相处,不过度开采滥用水资源,而保留住了一片干旱中的绿洲。有这样的成果,并不是在于用了多少先进的技术,用了多少人工地辅助,真正的原因,还是源于心底的那份珍惜和尊重。凤窝,几百年几千年来都是以这样的方式与自然相处,而事实证明,保护环境,不是一句口号,不是做给谁看。当真正把环保作为心底认同的一件事的时候,美丽的风景就自然而然地永远留在身边了。

  玉溪,美丽的家园,当玉溪的大地不再有潺潺的小溪,而仅仅留下一块块干裂的伤痕,云南人回归自然的路,就显得格外漫长。路漫漫而修远,踏出自己的每一步,玉溪保护环境就会迈进一大步。而昔日美丽的抚仙湖上的微风,也将再次把那波光粼粼的水送到我们身边。

  编后语:目前我国的节能减排和环保形势十分严峻,作为社会一份子的烟草行业来说,绿色发展是我们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也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更是保证行业长久发展的基石。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有一些烟草企业具备发展的战略性眼光,已经开始了绿色

复得返自然——红塔集团坚持绿色环保 秉承科学发展(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