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1 04:33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近日,从重庆烟草工业公司传来喜讯,涪陵分厂制丝车间设备专业班许春林荣获了2011年度“烟草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业专家”称号。

  喜讯传来,许春林很高兴,但很快就平静下来,全心地投入到工厂易地技改项目工作中。

  1992年,从小就酷爱机械的许春林从什邡烟草校机械专业毕业后,来到涪陵卷烟厂制丝车间从事设备维修工作。为了能够全面掌握车间设备性能,提高工作效率,他自觉找来大量与制丝线设备有关的书籍反复研读,将各种设备的性能,控制参数,故障处理办法烂熟于胸。很快,他就凭着优秀的工作业绩从维修工中脱颖而出,被车间任命为设备技术员。期间,他又自修了机电维修相关专业的大专、本科课程,还自学了AutoCAD等一系列与机械设计有关的知识。他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维修工作相结合,不断地分析、总结,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参加工作20年来,由他本人主持或主要参与的技术成果有20多项。1993年,工作才8个月的他,就组织实施了叶片加料工序加压装置的改进,提高了叶片加料均匀性,为提高产品内在质量,特别是为工厂与玉溪卷烟厂联营后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做出了重要贡献。1994年完成的《增设热风、加水循环系统,改善叶片加料工序工艺质量,降低烟叶消耗》QC成果,获工厂QC发布二等奖,当年创造效益105万元。1998年完成的《切丝机增设布料板,提高烟丝内在质量,降低烟丝消耗》QC成果,使烟丝填充值、整丝率大大提高,其成果先后获工厂QC成果二等奖、重庆烟草工业公司QC成果一等奖、重庆市卷烟工业QC成果一等奖。2000年,他牵头完成的《采用新型打钉,综合提高打叶质量》QC成果,提高了打叶大中片率,烟丝结构进一步优化,其成果获工厂、重庆烟草工业公司、重庆市卷烟工业QC成果一等奖,国家局QC成果三等奖。2003年,他成功攻克了制丝线“梗丝结块”这一业内重大攻关难题,其成果分获2004年度公司QC成果发布二等奖、重庆市工业企业QC成果发布二等奖、重庆市QC成果一等奖,并荣获当年涪陵区首届“金点子”奖、2007年该成果获烟草行业教学案例二等奖。2007年,他提出并实施《增设筒壁烟叶剥离器,降低烟叶消耗》这一攻关课题,该成果获2008年重烟工业公司QC成果一等奖、重庆市QC成果二等奖、国家局QC成果三等奖,重庆市职工节能减排十佳“金点子”奖、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100项合理化建议。他撰写的《“筒壁剥离器”在烟叶加料环节的应用》于2009年入选首届全国节能减排优秀论文集。2009年,他参加实施的《FY113型破支机剖切清除装置的研发 》项目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0年,他通过不懈努力,一次性通过制丝设备机械维修高级技师考试,成为该厂第一名制丝设备机械维修高级技师。(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1999年,他获得了烟草行业特有工种考评员资格。2003年,他又获得烟草行业特有工种高级考评员资格。成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后,许春林在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和理论水平的同时,带动车间员工提升职业技能鉴定水平。针对车间员工在职业技能鉴定中,理论成绩普遍偏低的现象,他非常重视员工理论知识的储备,积极在车间开展的岗位轮训活动,一个知识点,他总要翻来覆去问几遍,直到确认员工真正掌握了才作罢。员工平时有什么疑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解答,甚至为了让员工彻底明白,他会把整台设备的工作原理讲解一遍。每次职业技能鉴定前,他还专门开设知识讲座,为员工详细讲解参考机型的知识和答题技巧,将历届理论考试中出现的疑点、难点进行专项讲解。由他编写制订的《切丝机学习管理办法》,不仅提高了车间员工的理论水平,还提升了员工对切丝机的熟悉程度和维修技能水平。截止到2011年底,其所在车间有高级技师2名,维修技师14人,高级以上职业技能人才72人,占车间总人数的63%。 

  由于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08年,他被吸收为烟草行业制丝专家组成员。在2007年至2011年间,他先后10多次参加行业职业标准的制定和题库、教材的审定工作,并多次担任组长。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谦虚谨慎的作风,与其他成员一道,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国家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分配的工作任务,所负责专业的职业标准一次性通过了劳动部专家的评审,获得了职业鉴定中心及劳动部领导的一致好评。2011年,他又作为行业高级技师项目评估专家参加了行业制丝维修高级技师项目的初评以及现场评估工作。他认真履责、严格把关,出色地完成了评估工作,受到国家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充分肯定。

  面对成绩和荣誉,许春林坚定说道“工厂易地技改后,对车间员工的操作技能和维修技能要求将越来越高,作为一名职业技能考评员,我将借助全程参与工厂易地改造工作的优势,努力学习新设备、新工艺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更好的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服务。成绩属于过去,精彩总在未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许春林:精彩总在未来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