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雄关乡烤烟“节水抗旱”试验移栽结束(图)

新商盟网 2023-04-21 06:04 1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雄关乡烤烟“节水抗旱”试验移栽结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雄关乡烤烟“节水抗旱”试验移栽结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2月29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公司生产经营部、技术中心的领导深入雄关乡烤烟“节水抗旱”试验现场指导,在江川县烟草分公司技术人员、辅导员的配合下,共同努力完成了试验移栽工作。

  玉溪市烟草公司针对2012年抗旱保生产的严峻形势,围绕“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计划开展烤烟“节水抗旱”试验,旨在探索科技抗旱,促进烟株早生快发。

  试验地点选择在典型缺水种烟山区——江川县雄关乡,试验设计为地膜覆盖、明水深栽、农家肥盖塘、秸秆覆盖、松针覆盖、使用保水剂、使用抗旱剂、摘叶八个处理分别与常规移栽进行对照,每个处理设置6行,采取一行抗旱栽培单项技术+一行常规栽培方式排列,每行32株左右。移栽后,将系统观察记录各处理烟株生长情况、用水情况、投入成本等关键指标,以探索上述八个抗旱节水移栽单项技术在大田生产管理中的实际效果。

  最终在4月份的全市烤烟移栽现场会上展示试验成果,为今年的抗旱移栽措施制定提供参考,确保种植面积的落实。  

明水深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使用保水剂

松针覆盖

地膜覆盖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雄关乡烤烟“节水抗旱”试验移栽结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