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司召开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图)

新商盟网 2023-04-22 04:45 1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公司召开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公司召开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培训现场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1年10月9日,云南省烟草公司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在玉溪开班,拉开了全省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的序幕。

  此次培训共分三期进行,前两期在玉溪市烤烟生产技术培训中心进行,第三期在大理红花大金元科技研发基地进行,每期7天;培训对象为各烟叶产区州(市)公司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人数153人;实行脱产集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聘请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院校的知名教授及具有较强实践操作能力的技术人员对《昆虫学基础与害虫生物防治》、《烟蚜茧蜂的规模化繁殖技术》、《烟蚜茧蜂的应用与评价》和繁蜂、放蜂实作进行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掌握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基础原理、主要技术环节和关键技术要点。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张华明传达了省局(公司)对此次培训的要求。要求各单位、各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重要意义,及时总结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阶段性成果,鼓励各州(市)公司做好技术研究与创新,并切实抓好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

  全省烟草公司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已是第三次举行,三年来累计培训全省烟蚜茧蜂技术骨干400余人,带动了各州(市)公司乃至县级分公司的技术培训,对于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推广应用、减少农药施用量、降低烟叶农药残留、限制外源污染物进入烟叶生产过程,保证烟叶的安全性、生产无污染、安全、优质烟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和人才保障,走出了一条“生态、安全、优质、特色”烟叶生产发展之路,推进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升了科技创新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系统优质烟叶开发做出了新的努力和贡献,对促进云南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公司召开系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