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烟草包装印刷市场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4-22 11:11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包装印刷市场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烟草包装印刷市场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转自慧典市场研究报告网  

  1、包装印刷已经成为云南包装行业的龙头产业

  在云南烟草工业迅速发展的带动下,云南包装印刷业快速发展。2004年计的42户包装印刷企业,拥有总资产43.2亿元,销售收入31.9亿元,增加值11亿元,实现利税4.87亿元,分别占全行业的42.1%、44I4%、51.9%和63I3%。精美的卷烟包装是云南包装产品的代表作。

  2、云南包装印刷业拥有国内先进的技术装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包装印刷业是80年代随着云南“两烟”工业蓬勃发展兴起壮大的。20多年来投入大量资源和资金进行包装工业的建设和技术改造,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凹印生产线50多条、多色胶印机40多台(仅限于规模型包装印刷企业),激光、电子雕刻制版生产线6条,柔印、网印、烫印、模切一应齐全;建成投产三至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60多条,印刷开槽机80多台;引进马口铁三片罐生产线一条及国产制罐生产线8条,制桶生产线19条,印铁生产线3条:引进BOPP膜生产线3条,聚脂瓶生产线11条,拥有塑编袋圆织机2400多台,多色印刷机70多台;引进真空镀铝设备7台,铝塑(纸)复合软包生产线50余条,使云南包装工业产品不仅数量大增,而且有了质的改变。

  3、烟草包装业发达

  以烟标印刷、烟箱生产为主,囊括了接装纸,铝箔衬纸,卷烟盘纸,BOPP热收缩膜,真空镀铝卡纸、衬纸,激光电化铝,金拉线,封箱胶带等产品在内的各种烟用包装的生产。这一板块的企业装备先进,技术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也属国内一流,不仅满足省内需要,而且还销往省外国外,属云南包装产业的龙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烟草工业的带动下,云南纸制品行业发展迅猛,并带动了其他包装材料的发展。上世纪80年代全省基本没有包装用纸生产企业,烟用纸基本靠进口。上世纪90年代初,烟草行业为了减少进口,降低成本,从法国引进了年产5000吨的卷烟盘纸生产线,5K-溪卷烟厂在珠海建成了年产4万吨白卡纸的造纸厂,大理洱滨造纸厂引进设备生产成形纸,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己形成10万吨纸浆生产能力,准备建设5万吨箱板纸厂,玉溪红塔化学公司从瑞士引进年产万吨的油墨生产线。包装原材料工业的发展,不但减少了烟用包装材料的进口,而且为云南包装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4、云南烟草包装印刷业的问题

  虽然云南省的优势是为“两烟”配套的包装印刷,但是由于烟草配套企业多年来围绕烟厂来安排生产,过度依赖烟草主业获取效益已成习惯,市场意识和风险意识较弱。包装设计力量分散、品牌设计单位不多、设计水平有待提高是第二个原因。设计是获得订单的“敲门砖”,过去该省啤酒商标、烟标都曾因商标设计不足而导致印刷订单外流。而且,技术创新能力较弱,该省印刷工艺多数是传承省外、国外的工艺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不多。另外,包装印刷企业较为分散,各自为战,整体优势特别是设备、人才、资金优势没有得到有效发挥;新产品开发重视不够、投入不足。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烟草包装印刷市场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