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上“杜鹃”别样红(标上“杜鹃”别样红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2 23:34 1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标上“杜鹃”别样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标上“杜鹃”别样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春季是旅游的旺季,此时若你到郊外田野阡陌,去山涧流溪叠岩,往坡岭树木丛中,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欣赏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的景象:只见有的枝叶扶疏,千枝百态;有的郁郁葱葱,挺拔俊秀,有的曲若虬龙,苍劲古朴典雅。有粉红的、洋红的、橙黄色的、淡紫色的、黄中带红的、红中带白,白中带绿的,各显风姿,仪态万方,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花中西施”——杜鹃花。

  杜鹃花多为灌木或小乔木,因生态环境不同,有各自的生活习性和形状。最小的植株只有几厘米高,呈垫状,贴地面生长。最大的高达数丈,巍然屹挺立,蔚为壮观。花的的颜色有红、紫、黄、白、粉、蓝等色。喜阴凉、湿润、耐寒,多生产在海拔1000——1400米的山坡、草甸、石壁和沼泽地。

  杜鹃花的英文名字叫rhododendron。主要分布在北半球温带广大地区,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在全世界9000多个杜鹃花品种中,我国有将近600个品种。因此杜鹃花常被一些热心人推举为中国候选国花之一。其称谓有:杜鹃花、红杜鹃、映山红、艳山红、清明花、金达莱(朝鲜语)、山踯躅、红踯躅、山石榴、羊角花(羌族)等。

  杜鹃花作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被许多卷烟厂用着烟标插图,而出现在不同版式的烟标上。据笔者考证,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这30年间,全国各地相继有50多家卷烟厂设计出品过“杜鹃”、“杜鹃花”、“红杜鹃”、“映山红”、“满山红”、“金达莱”、“马樱花”等近二十个牌号的烟标。在这些烟标中,其中尤以“杜鹃”、“杜鹃花”、“红杜鹃”为最多:如江西赣南卷烟厂、山东国营益都卷烟厂、湖北红安卷烟厂、广西南宁卷烟厂和四川国营工农卷烟厂出品的“杜鹃”,陕西宝鸡卷烟厂、广大韶关卷烟厂、四川成都卷烟厂、青海乐都卷烟厂出品的“杜鹃花”,其烟标上的插图都为一蔟盛开的红杜鹃。此外,云南大理卷烟厂、贵州六盘水卷烟厂、云南下关雪茄卷烟厂等20多个厂家还以“红杜鹃”为名出品了烟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映山红,也叫满山红,它既是杜鹃花中最常见的品种,又是杜鹃花的代称,因此以“映山红”或者“满山红”为标名的卷烟有很多。如吉林延吉卷烟厂、天津恒大卷烟厂、贵州遵义卷烟厂、云南楚雄卷烟厂、湖北咸丰卷烟厂均出品过“映山红”烟标,云南玉溪卷烟厂、湖北来凤卷烟厂都出品过“满山红”烟标。

  在我国,有很多少数民族地区卷烟厂出品过多个版本的杜鹃花烟标。如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吉林延吉卷烟厂曾在出品过一枚“金达莱”烟标,用汉文、朝鲜两种文字标注了金达莱的意思。金达莱是朝鲜族人民对杜鹃花的称呼,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花。马樱花是杜鹃花的一个名优品种,产于云南、贵州等地。云南楚雄卷烟厂曾出品过一枚“马樱花”烟标,展现了马樱花的优雅风姿。

标上“杜鹃”别样红(标上“杜鹃”别样红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