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烟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新商盟网 2023-01-25 19:40 11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方城:烟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方城:烟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今年我种了20亩地,每亩产量180公斤,再加上烟叶收购价格上涨不少,今年预计能卖十万多,真是高兴。”前来交售烟叶的柳河镇烟农苑保平在烟站引导员的指引下,将车停在指定区域,一边卸烟一边笑着说道。

分级台上,一片片金黄的烟叶映入眼帘,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地给烟叶分级、定级、装筐、过磅......收购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针对今年烟叶特点,方城县烟草分公司坚持高纯低限的收购原则,以烟农为本,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狠抓烟叶初分指导。通过采用“理论知识讲解+现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烟站技术员开展分级技术培训后,分站点、分片区组织人员入户开展初分工作,帮助烟农对已下烤的烟叶按照标准除青去杂,确保烟叶水分“控”,纯度“高”,类别“明”,从源头上杜绝“混青、混杂、混部位”等问题,提高烟叶纯度,缩短烟叶上台分级时间,不仅提高了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与纯度,也减少了烟农因为烟叶分级造成的损失和来回运输的用工成本。(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今年种了300亩的烟,用工量大,多亏了咱烟草公司的职工来帮忙,要不然这损失可就大了。”收购工作已经开始了,但是秋收季节农事繁忙,雇工难,杨楼镇种烟大户刘丹眼瞅着自己烟田成熟待采的烟叶急得直落泪。县分公司了解到烟农的困难后,真心实意为烟农解难事、办实事。9月23日、27日组织百余人次下地为烟农采摘、搬运烟叶,把服务做到烟农心坎上。

“烟草公司不但服务周到,补贴扶持政策的力度也是在不断加大。今年种烟开始,我就到烟站的烟农培训学校学习,紧跟着技术标准种烟,绿肥掩青、滴灌铺设、揭膜培土......我是一样也没落下,烟不但长得好,这烟草公司前两天还给我发了补贴金。”广阳镇烟农王荣林看着自己满炕的黄金叶喜笑颜开。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调动烟农生产积极性,县烟草公司持续加大对烟农的补贴力度,落实各种惠农政策,每亩补贴资金达640元以上,有效降低了烟农负担,助力了烟农增收。

“烟站就在家门口,收购季节需要大量用工,我就来这里务工了,一个收购季也能挣不少钱补贴家用。”分级工郭宗勤说到。随着烟叶烘烤、交售季的到来,站点吸纳了不少群众就近务工,打通了“家门口就业最后一公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县烟办室主任田建国说:“烤烟生产既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也是我们县的重点工作。今年预计产量可以达到2万担,实现税收约800万元”。据悉,方城县烟叶恢复发展形势良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2022年预规划烟叶面积4万亩。

河南方城:烟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