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辨真假(“望闻问切”辨真假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2-12-30 19:27 27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望闻问切”辨真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望闻问切”辨真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时,应通过认真细致的观察,对卷烟的基本特征进行初步的甄别,通过“望闻问切”的方法,防止买到假冒卷烟。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望”:从整条的外包装上看,真品卷烟外包装的透明纸上打的一长串喷码,呈喷雾状,大小不一,号码均不同,较易擦掉。而假冒卷烟的喷码常常是印上去的,很难擦掉,字体一般呈印刷体,而且经常会出现同号的情况,有的用非法制版仿印名烟包装,往往字迹模糊、套色不准、色彩不正,走版现象明显,图案特别是图案的精细部分显得粗糙,整个画面死气沉沉的。有的用旧盒装假烟,往往是使用零售户手中收购的烟壳,如果你发现烟盒边角处有折痕、破损、玷污痕迹,软包装的小标签胶水不是呈两条铁轨状,而是糊成一片,必是假烟无疑;如果烟支表面有刺破、孔洞、油污,钢印颜色有污浊感,模糊、重叠、残缺不全,也是假烟。

“闻”:以经常吸食卷烟的典型风味来判断真伪,也是一种重要的手段。因为各种品牌的真烟都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每个品牌有自己独特的烟香气味,一般是固定的,有烟草特殊的自然清香味,是你所熟悉的,如“中华”烟的醇香中含有淡淡的酸枣味,闻起来让人舒适。假烟大多香味差,由于加香料过量或使用劣质香精,有难闻的味道,杂而不纯,烟香无特点,会经常变化,闻久了会让人头晕。

“问”:买烟时多跟老板聊几句,问烟是不是烟草公司进的,特别在购买整条卷烟时,看到外地喷码或没有喷码的卷烟时要多留个心眼。零售户如果告诉你这是某某领导寄卖的、走私漏税的、厂家内部烟、军队特供烟,劝告你最好不要购买,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贩卖假烟的幌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切”:拿起一包烟在手上轻轻地捏一下,真品的包装和烟之间留有少许空隙,一般比较柔软,假烟包装一般比较严实,摸上去有点紧绷的感觉。正规烟厂因为采用自动化设备包装玻璃纸,小盒包装透明纸手感光滑光泽好,黏合处皱褶较均匀,纹路一般为纵向,松紧适度。而冒牌名烟多为用手工包装的玻璃纸,滞手且不平整,里面的包装纸起伏不平。另外,提醒消费者,除“黄鹤楼1916”等少数品牌为手工包装的卷烟外,一般机器包装的卷烟透明纸上下封口方向应该是一致的,如果发现封口方向不一致的基本可以判定为假烟。

来源:海峡烟草报

“望闻问切”辨真假(“望闻问切”辨真假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