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平装法没有成效

新商盟网 2023-01-24 21:56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多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平装法没有成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多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平装法没有成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学术、私人以及政府方面的研究数据都显示,澳大利亚的平装试验没能成功降低吸烟率,却给小零售商带来了损失,同时还刺激了非法烟草贸易。这些是民主研究所3月26日在澳大利亚发布的一项新报告的研究结果。民主研究所是一个设在华盛顿和伦敦的政治独立研究机构。

  “这项决策明显是一个错误,”该报告作者帕特里克·巴沙姆说。他写了两本有关卷烟平装的书,一本是《平装真相:平装会影响吸烟率吗?》(2012年),另一本是《抹杀知识产权:消费产品平装与商标权的含义》(2011年)。

  “从公共卫生和经济层面来说,目前在平装趋势缺乏证据的情况下,其他国家效仿这种做法是不明智的,”巴沙姆说。

  该报告的主要研究结果如下:(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平装未对吸烟率产生影响。不过,全国及个别省份的一些数据显示,自平装推行以来,吸烟率有上升趋势。

  烟草消费自2012年年末以来出现上涨,行业销量增加。

  未成年吸烟率明显上升。

  对较便宜卷烟的需求量显著增加。(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平装正在促使吸烟者转向价格较便宜的烟草产品,而不是戒烟;因而,戒烟人数下滑。

  平装刺激了非法烟草贸易,因为造假者或非法烟草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更为容易。

  平装给小零售商带来了经济、行政以及客户服务方面的负担。

  澳大利亚实行平装政策是从经济上破坏其某些重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争端的催化剂,例如印度尼西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澳大利亚的立法决策者对平装失败应该不会感到意外,”巴沙姆在报告中说。他解释称,在2011年将要实施平装决定之前,“决策者就被明确警告过这个政策很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们对平装的信心损害了公共卫生利益,并且致使政府损失了数十亿澳元的收入。”

多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平装法没有成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